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诗婷美容院认卡不认人,注销顾客资料说为保护隐私

2011.03.23 出处:半岛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多年前办的一张美容卡,几年后美容卡不幸遗失,谁料想客户资料也被“注销”,卡里近千元钱打了“水漂”。近日,市民刘女士反应,诗婷美容院认卡不认人,卡丢了只能顾客自己买单。对此,记者采访青岛市消保委了解到,诗婷美容院丢卡不补属于“霸王条款”。

多年前办的一张美容卡,几年后美容卡不幸遗失,谁料想客户资料也被“注销”,卡里近千元钱打了“水漂”。近日,市民刘女士反应,诗婷美容院认卡不认人,卡丢了只能顾客自己买单。对此,记者采访青岛市消保委了解到,诗婷美容院丢卡不补属于“霸王条款”。

三次做美容效果不好 顾客不敢“光顾”

家住青岛开发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2007年,她在开发区家佳源商场里一个诗婷美容店,办理了一张美容卡,当时就充了1500元。后来刘女士找时间去做了两次美容,但是感觉效果并不好。“那些东西涂在脸上眼睛都睁不开。”刘女士说,做完之后感觉脸上也难受,连续三次都是这样的问题,后来刘女士就不敢再继续做下去了,卡也一直放在钱包里。卡里剩余1000多元。

退卡遭拒 卡丢了钱也退不了

在2011年的一月份,刘女士偶然听朋友说诗婷美容的美容卡是可以退钱的,这才想起自己在07年办的美容卡。刘女士喜出望外,想着去诗婷美容把自己的卡给退了。因为在2009年的时候,刘女士的钱包被偷,放在包里的美容卡也丢了,不过想到诗婷应该有客户的资料,刘女士就找到诗婷美容店的一家连锁店要求退卡,并将卡里的钱也退给自己。

“他们不给退,说没卡不退。”刘女士有些不解,卡虽然是丢了,不过店里可以查找当时客户办卡时的资料。但是诗婷美容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刘女士,店里没有任何关于她的信息。

保护顾客隐私 除了美容卡没有任何信息

2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诗婷美容院,美容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退卡需要找经理或者店长。如果卡丢了,那就没有办法了。随后诗婷美容院庐山店店长赵女士回复说,办的美容卡就是顾客身份的象征,店里不会备份任何客户的资料。“这是为了客户的隐私。”

对于卡丢了如何补办的问题,赵女士称,一般顾客办理了卡都是放在店里,这样丢卡后店里负全责,如果有顾客要拿走,那么在之前会和顾客说明,美容卡遗失店里不负责。

美容院认卡不认人 工商称属于“霸王条款”

诗婷美容院办卡不备份客户资料,丢卡后只能顾客吃苦果。青岛市消保委一位工作人员说,这种美容卡和超市的购物卡一样,都是不记名消费,办理后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但是正规的连锁机构,一般这个卡的消费都会有记录,做了几次还剩多少钱,”工作人员说,像诗婷美容院这样属于提前收钱,然后服务,但是现在顾客还没有消费,钱已经给了,因此责任并不在消费者,丢卡不补属于“霸王条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