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推荐]2011年美容院怎样开发潜在顾客?

2011.03.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美容院在开发顾客这一块中,开发潜在顾客是比较头疼的一种。但开发好潜在顾客又比较重要,小编整理了开发好潜在顾客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美容院在开发顾客这一块中,开发潜在顾客是比较头疼的一种。但开发好潜在顾客又比较重要,小编整理了开发好潜在顾客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定期举办美容讲座。

美容讲座主要是针对40%的潜在顾客开展的,最大的好处是能使顾客在听讲的过程中了解美容保健知识,从而在不知不觉中接受美容理念的灌输,进而带动产品的销售。成功的关键是在前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诸如邀约的顾客名单,主讲人的确定,主讲的内容和时间,模特如何选定,产品如何在现场导入等等,各方面一定要做到有条不紊。这就需要美容院上下包括美容顾问的一致配合。

举办美容讲座的注意之处是一定要避免把讲座变成推销,主讲的内容以通俗易懂为原则,避免枯燥说教,多穿插事例和小故事,注重活跃现场气氛,在听众的情绪达到高潮时不知不觉地导入产品。在讲座结束后,应对所有听众表示感谢,并赠送小小纪念品。对每次讲座的效果进行分析,找出不足,以便下次加以改进。

2,聘请美容顾问。

所谓美容顾问,并非指美容界权威人士,而是指所有的美容爱好者。美容顾问可以从三种人员中产生:

一、 对美容抱有浓厚兴趣,自身却无消费能力的女性。他们利用这个机会,既可学到知识,又可贴补家用。她们就在我们前面所分析的50%的那部分群体中产生。

二、 对美容有浓厚兴趣,希望利用闲暇时间来学习和了解皮肤保养、护理知识,象许多现代女性学插花、烹调或者形体舍宾运动一样。这部分美容顾问可以在你现有顾客中产生。

三、 自己想从事美容业,利用学习的机会来进行各方面的实践操作,为日后自己开美容院打下基础。

对于所聘请的美容顾问,美容院负责教授基础的皮肤学、内分泌学以及美容专一手法,为她们统一印发名片,配备必须的产品资料。美容顾问的工作就是从自身周围丰富的人脉资源中去寻找、筛选、引导确定客户,然后在美容院的配合下,利用美容院的设施和场地完成产品销售、护理操作等一系列程序。至于美容顾问的薪酬待遇,可以借鉴安利、玫琳凯的奖金制度,具体方式在此不做表述。

提请注意的是,美容院绝对不能仅仅为了销售而销售,平时应注重定时授课的形式,进行相互之间的交流和研讨,有问题的及时解决,做到坚持不懈。要针对三种不同类型的美容顾问采取不同的着重点。例如对于第二种类型的美容顾问就要多给予精神方面的激励。

另外,奖金提成一定要按时按数目发放,坚决不可拖沓克扣。在产品销售的同时,更要注重售后跟踪服务,确保每个客户不流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