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炎炎夏日影响生意,美容院该怎么办?

2011.04.2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懒得出门,对于很多商家来说,没有一定的人气,生意自然难做。面对日复一日的高温,束手待毙不是办法,怎样让淡季不淡,成为这个夏季众多商家共同关心的话题。本文搜集到的一些应对之策,或可供一些商家借鉴。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懒得出门,对于很多商家来说,没有一定的人气,生意自然难做。面对日复一日的高温,束手待毙不是办法,怎样让淡季不淡,成为这个夏季众多商家共同关心的话题。本文搜集到的一些应对之策,或可供一些商家借鉴。

招数一:

提供上门美容服务

家住阳光花园的许小姐6月初在某美容院办了一张美容卡,一开始一个星期去一到两次,但进入7月以后,天气渐渐转热,许小姐就开始懒得动弹了,连着两个星期都没有去。没想到,美容院主动打电话给她,在了解了许小姐的问题后,美容院主动提出如果许小姐信任的话,对方工作人员可以上门为其服务。现在,许小姐足不出户就在家舒舒服服享受面膜的滋润了。美容院的老板钟女士告诉我们:“我们的美容院本来就是开在小区附近,依靠小区客户来带动的,因此,客户有任何需求,都应当优先满足。天气热了,很多人白天都懒得出来,集中在晚上来又造成拥挤,我们对顾客提供上门美容服务,既方便了顾客,同时也分流了晚上一部分顾客,一举两得。”

招数二:

化妆品网上开店,敞着卖

随着天气转热,许多年轻一族的消费者将购物的地方从实体店转向网上商铺。刚生完孩子,在家休息的郑小姐告诉我们,不出门照样可以购物,前一日刚在“19楼”上订购了总价300多元的衣服和奶粉,预计快递公司很快就能送货上门。“与其大汗淋漓地逛到两腿发软,还不如一身凉快地网上购物。”她说,网上的商品不仅品种齐全,价格也较便宜,而且可以有多种选择,货比三家。“来店里的人少了,我就要想办法把东西送上门去”,蜀汉路上一家数码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正完善网络建设,“把网站弄得像样点,把实体店里的东西都拍好照片,放到网上去,这样顾客只要在家点点鼠标就可以买东西了。最近,我已经将笔记本等一些大型的数码产品和相关说明都放上去了。这样,顾客浏览时就能一目了然地了解到商品的属性,并且还能进行比较。”

招数三:

提高贵宾卡积分

日前,陪同朋友王小姐去双林路路一家服装店购物,王小姐是这家店的常客,持有一张可积分获回报的贵宾卡。当天她在该店一共消费了800多元,按照以往积分的规则,王小姐可以获得16分,即50块钱积一分。但是,店员却告诉她,她这次可以获得20个积分,原因是从7月初开始到9月末,店里搞活动,提高了积分的回报率,每消费满40元就能获得一个积分。

许多店铺为了吸引和留住顾客,纷纷推出贵宾卡、会员卡等优惠。在淡季期间,往往会以提高折扣率或积分来吸引顾客。暨阳路上一化妆品店的某一品牌在搞满就送活动的同时还贴出了买就送会员卡的广告。老板娘说,由于持有该种会员卡可以打折,因此,以往一般是要在满200元以上产品才能免费办理。这次搞活动,只要买了产品,不管价值多少,都能成为会员,享受折扣。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吸收更多的消费者成为会员。“你还别说,这招还挺灵光的,活动搞了一个星期,就送出去100多张卡了。”老板娘介绍说。

正所谓见招拆招,以上仅供参考,须根据自己店的实际情况和周围环境作出适当调整,请勿简单模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