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潍坊严厉打击美容行业潜规则,美容院必须无理由退卡

2011.05.25 出处:齐鲁晚报 作者:赵松刚 张丽娜 责任编辑:陈红

本月23日,山东省潍坊市工商局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服务领域美容业监管指导工作的通知》,对美容行业强制消费、夸大宣传、使用假冒伪劣美容用品、推卸责任等行为加强监管。

本月23日,山东省潍坊市工商局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服务领域美容业监管指导工作的通知》,对美容行业强制消费、夸大宣传、使用假冒伪劣美容用品、推卸责任等行为加强监管。

通知中称,要建立美容用品管理制度和美容用品供货档案、从业人员档案等,从而对美容行业从人到物的全面监管。另外,潍坊市工商部门将加大对美容消费申诉和举报案件调解和消费侵权案件查处的力度,对美容行业经营者存在使用假冒伪劣美容用品、夸大宣传、强制消费、对消费者提出的合理退费要求推诿拒绝等消费侵权行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查处。

23日下午,潍坊市区一名消费者李女士拨打12315咨询,称自己花2000元钱在世纪泰华一家美容院办理了一张美容卡,但近来服务屡屡缩水。李女士想要退卡,并拿回未消费的美容费用。12315工作人员解释,这种情况可以申请退款,如果店方拒绝,李女士可以进行投诉。

长期以来,“美容卡办卡容易退卡难”一直是美容行业的潜规则,消费者在遭遇退卡的百般推脱后,不得不把卡消费完。从去年9月25日开始,山东省开始实行美容行业新规,规定美容院必须“无理由退卡”。记者从潍坊市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得知,新规实施以来,有关退卡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与预付卡有关的投诉量在逐渐减少。但是,美容问题仍旧是市民投诉的热点之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