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2011年美容院怎样从布局规划上吸引顾客?

2011.05.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客源是美容院的生存之本,吸引顾客进门是众多美容院管理者在冥思苦想的问题。小编整理了2011年美容院怎样从布局规划上吸引顾客,供美容院管理者参考。

客源是美容院的生存之本,吸引顾客进门是众多美容院管理者在冥思苦想的问题。小编整理了2011年美容院怎样从布局规划上吸引顾客,供美容院管理者参考。

在美容院开设之初进行合理规划能有效避免一些浪费,在装修上进行一些巧妙地布局,都是吸引顾客的方法。那么,到底应该怎样布局呢?

一、合理支配美容院的室内空间。

1,美容床不能摆得太挤,留有一定的空间让顾客好出行。美容床旁边配一个床头柜,床头柜上可以放一些精致的装饰品和一面镜子,装饰品可以让人赏心悦目,镜子则可以让顾客在无聊时看看自己,在需要用到时方面取。

2,在天花板上设计一些灯箱,宣传美容知识,这是因为顾客在做面膜的时候,脸是朝上的,这样可以边做美容边欣赏广告,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美容院要突出个性。

美容院的产品、项目以及美容院的装修要突出个性。这个个性不仅仅是指自己和其它美容院之间的比较,更指美容院自身。比如春天,美容院的墙壁可以刷成绿色,配合春意盎然的效果。产品也要定期更换(除了主打产品之外),并要及时更换新产品的宣传海报和宣传单。引进了新项目,要在第一时间用各种形式告知顾客。

三、美容院要做细心好服务。

从顾客进门到出去这段时间内,接待人员涉及到前台、美容师等,店内的这些工作人员都必须做好一流的服务。

四、美容院要避免浪费。

有的美容院会在美容房里安排一台电视,美容院的初衷可能是为了方便顾客,但是顾客在做美容的时候是看不到电视的,所以这只能影响顾客的情绪,分散美容师的注意力,而不会给顾客带来好处。还不如将购买电视的钱用来购买美容图书,让美容顾客以及陪同的客人都能接受美容教育,学习美容知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