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三大创富金点子案例分享

2011.06.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赢利单靠美容师销售产品是远远不够的,现来分享美容院创富的三大金点子,供各位参考。

美容院创富金点子(1)“视频美容”出效益

如今有稳定收入的家庭几乎都有电脑,都可以上网,这就为美容院开展“视频美容”创造了条件。开着一家中高档美容院的高菊香,因为店里生意不错,所以压力不大,空闲时间多的她可以经常上网。后来,她了解到很多老顾客都喜欢上网,会带着问题在网上查看美容护理知识。QQ的视频功能启发了高菊香,她推出“视频美容服务”,而且印了新名片,在名片上突出宣传这一服务。

视频美容服务为上网的顾客提供了更为快捷方便的咨询服务,顾客不用出家门就可以得到专业美容顾问的帮助。美容顾问可以通过QQ向顾客介绍美容项目,通过视频为顾客诊断皮肤问题,甚至达成销售。相当于把顾客来美容院做美容之前的沟通工作在QQ上完成,既方便了顾客,也为美容师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接待来店顾客的效率。

推广视频美容服务后,高菊香的美容院生意更好了,增加了不少年轻顾客,降低了服务成本,高菊香真正尝到了通过网络服务顾客的甜头。

美容院创富金点子(2)从咖啡店学来的致富经

郑州爱云美容院的马经理,去全国著名连锁咖啡店捷农咖啡时意外发现:每一个座位前的桌子上都有一个“投币筒”,只要往里面投一枚硬币,就会滚出一个小纸筒,上面印着一些日历上常见的诸如性格分析、运程分析、星座分析等内容。马经理就想,这个投币筒能不能搬到美容院里呢?

于是马经理开始在自己的爱云美容院里尝试,她向咖啡店了解到“投币筒”的来源,就购置了一个放在美容院的接待室,果然很新鲜,也很吸引人,仅凭此一项每天至少额外收入几十元,多则每天收入几百元。马经理做这件事情是越来越有感觉,后来她干脆在中午和晚上下班时间把这个“投币筒”摆在美容院外面吸引过路行人,这样收入增加的更多了,一个月下来额外收入几千元。爱云美容院的马经理现在已经将“投币筒”演成一种促销方式了,顾客投币后滚出来的纸筒变成美容卡和促销优惠券了!就这样一个小小的“投币筒”,竟然会带给爱云美容院这么大的财富,真是一个意外财富。其实,这个点子开可以再进行演绎,带来更多的财富,美容院的读者朋友不要忘了尝试一下哦!

美容院创富金点子(3)美丽女人的幸运数字

很多美容院都想给顾客赠送小礼品或者用一些优惠来维系良好的顾客关系,但是很多时候美容院不缺礼品,缺的是一个很合适的理由,所谓“师出无名”,“名不正则言不顺”。理由很重要,如果理由不好,即使送的是金子,顾客也不会买账。西安市雁塔区的缘美美容院的张春霞经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发现运用幸运数字是任何时候都能行得通的理由,不像其他的理由只能在特定时间、特定的场所使用。

首先张春霞在美容院里设置了一个幸运数字台,台上放一个醒目的标牌:幸运数字,祝您好运!然后规定,凡是进店的顾客均可在这里寻找属于自己的幸运。幸运数字是从顾客身上找出来的,比如,顾客的电话号码中后三位号码是518,就是“我要发”的意思,可以领价值5.18元的小礼品一份。随后,越来越有经验的张春霞认识到,运用幸运数字太好了,可以随心所欲。其实,关键是给顾客的引导,而不在于数字本身。比如,48可以理解为“死吧”,也可以理解为“四季发财”。即使是很平常的数字也能说得不寻常,比如113,可以说成2006年是毛泽东诞辰113周年,70可以说成2006年是中国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幸运数字法还有很多妙用,比如通过寻找幸运数字获得顾客的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等详细资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