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卵巢保养号称延缓衰老,专家称精油按摩作用有限

2011.06.24 出处:水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眼下,在烟台许多美容院,大都打出这样的招牌,即“卵巢保养”能起到延缓经期、防止衰老的作用,让女人“越来越青春”,甚至“越来越女人”。一时间,“卵巢保养”吸引着无数梦想永葆青春美丽的女士的目光。

眼下,在烟台许多美容院,大都打出这样的招牌,即“卵巢保养”能起到延缓经期、防止衰老的作用,让女人“越来越青春”,甚至“越来越女人”。一时间,“卵巢保养”吸引着无数梦想永葆青春美丽的女士的目光。

但是,“卵巢保养”真有那么神奇的效果吗?做了卵巢保养就能延缓卵巢衰老吗?为此,记者走访了一些美容院,并采访了烟台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

美容院

腹部涂抹精油可渗入卵巢

昨天上午,记者在环山路一家美容院看到,该院就有“卵巢保养”的项目,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卵巢保养对女人很重要的,可以延缓卵巢早衰等。”记者问:“用什么样的方法做呢?”该工作人员称,可以通过腹部涂抹精油的方式,再通过一定的按摩手法就能使精油渗入卵巢,达到保养目的。

在福莱花苑小区附近的另一家美容院,一个年轻的女士正在咨询卵巢保养的项目。记者站在旁边听了一会,一个美体师的说法是,在妇女腹部卵巢部位涂抹精油,通过美体师专业的按摩,让精油慢慢通过皮下毛细血管渗透到卵巢,从而激发自身雌激素,起到保养作用,防止卵巢早衰。还可以帮助某些妇女治疗月经失调、痛经和延缓卵巢早衰等妇科疾病。“其实好处很多,还能调节生殖系统功能和激素分泌,让你更年轻,并祛除色斑、暗疮,焕发青春容颜。”美体师介绍。

专家

精油按摩最多能渗入皮肤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随意转了几家美容院,结果发现,现在,凡是稍微有点规模的美容院或养生机构,都上了“卵巢保养”项目,在各个不同的美容院或养生机构,对卵巢保养的“解释”大致都差不多。

精油按摩真的能渗透到卵巢吗?昨天,记者采访了保健专家。专家告诉记者:“一般的按摩手法根本触不到卵巢,精油更不可能渗入卵巢,通过按摩,精油最多能渗入到皮肤。”

专家称,从解剖结构来看,卵巢位于盆腔内,前面有膀胱,后面是直肠。除了发生实质性的病变等导致卵巢部位产生肿物,才能凭手按摩到。否则正常情况,隔着厚厚的腹壁,在平卧位时是根本摸不到卵巢的,所以按摩也是触不到卵巢的,精油当然也不可能渗入卵巢。

“与其说保养了卵巢,不如说是从身体和心理暗示的角度给你一次放松的机会,女士们躺在美容院睡一觉,把平日里紧绷的弦放松了。如果想通过一些按摩或者药物调理,真正调动卵巢的功能,从药学的角度来说还是比较难的。”

提醒

按摩不当有损健康

采访中,该专家告诉记者,如果按摩油中含有雌性激素,过多的雌性激素会对女性身体产生副作用,容易引发肿瘤、乳腺癌等疾病。一般来说,30岁左右的女性正处于雌性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期,基本不需要通过药物刺激。同时,专家向女士们提出警告,如果哪位女士本身有肿瘤,按摩就有可能造成卵巢体扭转,影响血液运行,导致瘤体淤血、破裂,肿瘤中的物质流到腹腔,会造成组织粘连。

据专家介绍,卵巢早衰是一种疾病,发病率并不高。专家说,女性40岁以前就绝经,激素水平也逐渐下降,一般可以诊断为卵巢早衰,这种状况特别需要医疗的干预。

专家指出,卵巢的保养最重要是加强自身的保健。要注意营养平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要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另外,要适当运动,保持精神愉快,缓解心理压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