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香港职业训练局美容美发训练委员会大陆考察圆满结束

2011.07.04 出处:全国工商联美容商 责任编辑:晓珊

2011年6月14日,香港职业训练局美容美发训练委员会考察团一行12人抵京,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秘书长许景权、常务副秘书长李彦冰与团员们一同考察了伊美尔爱康整形医院、北京中国驻颜美容学院、易生堂健康管理中心。

本次香港考察团团长由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永远名誉会长蔡浩生先生担任,团队成员由香港形象设计师联盟主席彭锦钊先生、IPMA国际专业化妆师协会(香港)主席杨慧君女士、香港美容业总会主席林玲女士等众多香港行业代表及精英组成。

商会秘书处领导会见香港职业训练局美容美发训练委员会考察团

香港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秘书处,并与秘书长许景权就两地的行业发展状态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其中,许景权秘书长从行业发展状况、国际同业间的交流以而及商会会员发展状况与合作向团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均收入水平、生活质量的迅速提高,美容化妆品消费市场不断扩大,截止09年底美容化妆品销售总额已达1400亿元人民币,美容化妆品企业3245家,美容美发机构172万家,全国美容化妆品产业已逐渐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现已形成了近4000亿的美容服务产值和超过3600亿元的化妆品产值,整个行业产业链解决了近4000万人的就业。

同时,许景权秘书长还简要的介绍了目前我们正在向民政部申请国家一级法人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商会作为不可或缺的行业组织,正充分发挥着政府“助手”的重要作用。随着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政企分开逐步到位,政府管理经济的职能、方式、手段、途径等方面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因此,培养行业中介组织、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更为重要。

考察团参观的第一站是伊美尔爱康整形医院,院长李镔向来宾介绍了医院雄厚的实力、云集的专家,先进的医疗设备,人性化的手术环境以及完善的术前术后管理等。

香港职业训练局美容美发训练委员会考察团在伊美尔爱康整形医院

在第二站北京中国驻颜美容学院的参观中,考察团亲身感受到了行业对从业员的技能要求是如此的专业,且具有如此大的规模。教学楼内设有理论课教室、实操课教室、绘画室、化妆室、多媒体教室等完备的教学设施。学院中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讲师比比皆是。北京中国驻颜美容学院的张院长说:我们的学生是供不应求啊!在他的介绍中,每个人都能够体会到他的骄傲与自豪感。在有幸参观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后,张院长还向考察团展示了一本由第一届本科学生自己撰写的《回忆录》。书中记载着这些学生的成长历程,也记载着每一位同学对学院的感恩与思恋之情。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都为之感动。

香港职业训练局美容美发训练委员会考察团在北京中国驻颜美容学院

此行最后一站是易生堂健康管理中心,公司本着“以提升亚洲人生命品质,构建美与和谐”为使命,以“感恩,诚信,专业,专注”为企业服务理念,在优美的环境中通过引入国际最先进、最尖端的美容项目与技术客户提供了全程无忧的贴身管家式服务。在董事长张义的生动介绍中,考察团员频频点头示意,表现出极大兴趣与认同。

香港职业训练局美容美发训练委员会考察团在易生堂健康管理中心

通过此次沟通,不仅拉近了大陆与香港的距离,同时也让香港考察团了解到大陆的发展速度,在双方坦诚交流沟通中,也碰撞出为更好促进两地行业发展的“火花”。

在考察活动接近尾声之际,考察团团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收获颇丰,也进一步坚定了香港美业精英与大陆地区合作的意向与信念,而两地行业商协会成为也将为推动两地合作交流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相关阅读 美容美发训练 考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