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禁药奥美定又现身,违规整形“暗潮涌动”

2011.08.06 出处:中国宁波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市民张女士在宁波一家美容院接受了抬头纹祛除手术,几天后,她的额头出现了高低不平的状况,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原是注射了美容禁药奥美定所致。当张女士找这家美容院讨说法时,给她做整形的“美容医生”已携款逃走。目前,这家美容院被卫生部门勒令整顿。

市民张女士在宁波一家美容院接受了抬头纹祛除手术,几天后,她的额头出现了高低不平的状况,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原是注射了美容禁药奥美定所致。当张女士找这家美容院讨说法时,给她做整形的“美容医生”已携款逃走。目前,这家美容院被卫生部门勒令整顿。

近日,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已收到了数起类似投诉。

7、8月份是整形美容生意红火的时节,一些美容院和小医院禁不住这块市场“蛋糕”的诱惑,又偷偷地开始了违规操作。

“7月份以来,到我们这里接受手术的人比6月份明显增多,大多是学生和教师,他们利用暑期把自己扮靓一下。”昨日,市区一家整形医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为了求职时能博得好印象,纷纷来割双眼皮、做美白;一些教师则是来祛皱、祛眼袋和消除黑眼圈。

整形美容生意的红火,也让一些美容院和私人医院利令智昏,做起了“黑生意”,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目前接到了消费者有关美容院违规的投诉,归纳起来有三类:

一是涉及奥美定的使用问题。不少消费者在进行隆胸、隆鼻等整形美容手术时,不知使用了奥美定,术后出现问题只好忍痛取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奥美定有美容“杀手”之称,用后可能致癌和留下后遗症,所以2006年国家有关部门明令禁用该药。但因为其植入后可以保持几年不变形,所以一些不良美容院和整形医院又开始使用起来。

二是开展深度整形手术。一些美容院招来所谓正规的整形美容医生,来进行隆胸、垫鼻、割双眼皮等皮肤深度整形手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只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在卫生部门注册登记的正规医疗整形机构才可以为患者进行整形手术,美容院不得进行该类手术。“目前宁波绝大多数美容院是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消费者投诉较多的是少数无良的美容院和私人小医院。”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马肖琳告诉记者。

三是一些美容院存在着价格欺诈行为。如国产几十元一支的奥美定,在美容院里卖到数百元;一些美容院还以奥美定冒充进口玻尿酸。据介绍,一支上百元的进口奥美定“变”成玻尿酸后,价格能卖到1万多元。

此外,“一些美容院和医疗机构为了遮人耳目,今年出现了‘隐身’五星级酒店做除皱纹、祛眼袋等整形手术的新情况,如果消费者遇到有人介绍去酒店做整形美容,就要当心了。”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