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上班族健康篇:盘点白领进食十大陋习和应对方法

2011.10.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上班族只有身体好才能有精力工作,身体好的重要环节就是饮食,正确的饮食习惯才能让白领拥有健康。小编整理了白领进食十大陋习和应对方法,供上班族参考。

上班族只有身体好才能有精力工作,身体好的重要环节就是饮食,正确的饮食习惯才能让白领拥有健康。小编整理了白领进食十大陋习和应对方法,供上班族参考。

陋习1:进食速度过快  

伤人表现: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肥胖。  

应对方法:尽可能让牙齿和舌头动得慢一点,如果真的时间很紧张,那就牺牲一点打牌或者打瞌睡的工夫。

陋习2:不吃早餐  

伤人表现:严重伤胃,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  

应对方法:早餐食物尽量做到可口、开胃;有足够的数量和较好的质量;体积小,热能高;制备省时省力。 

陋习3:晚餐太丰盛  

伤人表现: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同时,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应对方法:第一,晚餐要早吃。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第二,晚餐要素吃。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第三,晚餐要少吃。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热量以不超过全日膳食总热量的30%。  

陋习4:嗜饮咖啡  

伤人表现:受孕率就有可能下降50%;.容易患心脏病;降低工作效率。  

应对方法:少喝。  

陋习5:食用酒精过量摄入  

伤人表现:大量或经常饮酒,会使肝脏发生酒精中毒而致发炎、肿大,影响生殖、泌尿系统。  

应对方法:每天下午两点以后饮酒较安全。因为上午几个小时,胃中分解酒精的酶-酒精脱氢酶浓度低,饮用等量的酒,较下午更易吸收,使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升高。  

陋习6:餐后吸烟  

伤人表现:使烟中的有害物质更易进入人体。  

应对方法:全面禁烟。  

陋习7:保温杯泡茶  

伤人表现:破坏维生素,大量渗出鞣酸和茶碱。  

应对方法:换杯子。  

陋习8:宴席不离生食  

伤人表现:导致各种寄生虫病。  

应对方法:生菜、生汁中的活性物质与人体接近,可使白血球处于正常状态,还能使因吃熟食而损伤的免疫机能得以恢复。考虑到这些好处,先练好你的肠胃吧。毕竟,吃生食也有吃生食的讲究。  

陋习9:水果当主食  

伤人表现:造成人体缺乏蛋白质等物质,营养失衡,甚至引发疾病。  

应对方法:先上网看看你的体质适合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陋习10:饮水不足  

伤人表现:导致脑老化;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影响肾脏代谢功能。  

应对方法:多喝水,勤上洗手间;但要注意,对于部分大肠代谢功能差的朋友,最好在感到口渴的时候再去喝水,以免造成体内水代谢进一步紊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