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拔罐艾灸脾能有效对抗子宫出血

2011.10.26 出处:沈阳晚报 作者:吕映辉 责任编辑:刘春梅

中医认为,崩漏与脾的关系最大。这是因为脾在人体中是统血的器官。‘统’就是统摄、控制的意思。血液运行和社会的事物一样,都要按章办事。好比汽车在公路上行驶是正常的,如果开到人行道上就是违章;水在河道里流淌是正常的,如果流到了河道外,就会带来麻烦。

女性朋友意外怀孕是常有的事儿,在进行人工流产后,女性的心理压力和术后带来的创伤,都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调整和抚慰好的。这个阶段,更容易出现新问题,如子宫出血,俗称“崩漏”。面对这种情况,如不好好医治,势必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对此,王敬推荐用中医拔罐、艾灸的方法施治子宫出血,不失一种治病、调养的好方法。

崩漏原因和脾的关系最大

崩漏是中医的说法,相当于西医的功能性子宫出血,是女性卵巢功能失调引起的子宫异常出血。“崩”,会让人联想到山崩,来势凶猛,临床指发病急骤,出血量大;“漏”,会让人联想到水管或容器裂了,滴滴答答往外流,临床指病势缓慢,出血量小,淋漓不止。

王敬解释说:“中医认为,崩漏与脾的关系最大。这是因为脾在人体中是统血的器官。‘统’就是统摄、控制的意思。血液运行和社会的事物一样,都要按章办事。好比汽车在公路上行驶是正常的,如果开到人行道上就是违章;水在河道里流淌是正常的,如果流到了河道外,就会带来麻烦。”

拔罐、艾灸能有效对抗子宫出血

既然明白了脾在人体中是统领血的器官,那么诸如子宫出血、便血、肌衄(非外伤之肤表出血)、紫斑等,就应该首先考虑是脾出了问题,确诊后,再用拔罐、艾灸的中医手法进行医治。

方法是:可在患者背部的脾俞和胃俞、下肢的学海和足三里穴位留罐20分钟;在头顶的百会穴、腹部的关元和子宫穴、下肢的学海和足三里穴位进行悬灸。每天灸一次,5天后,患者一般都可恢复正常。

相关阅读 拔罐 艾灸 子宫出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