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自然美养生馆员工培训遭天燃气闪爆烧伤

2011.10.27 出处:腾讯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春梅

10月26日上午11时50分许,铜川北市区正大新城C座1202室自然美养生馆在调试天然气过程中发生闪爆,造成11人不同程度烧伤。

检修天然气时用电暖气 美容院闪爆11人烧伤

闪爆现场的情况。

现场目击

12层楼的俩窗户不见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大新城住宅楼总共有18层,12层一户人家的两个窗户已不见了踪影。楼下的公路上,到处是坠落的玻璃碎片和断成节的窗框,一辆停在楼下的越野车天窗也被坠落的窗户碎片砸个正着。路边围满了围观的市民,由于地处闹市区,又正值上下班时间,附近的交通一度中断。

在附近打扫卫生的一位大妈告诉记者,事发时她突然听到“砰”的一声闷响,接着就看到有东西从楼上掉下来,等她赶过来才知道是楼上的天然气泄漏爆炸了。路边几名满脸通红、头发烧焦的女士站在一起,满脸惊慌。据她们讲,她们是该楼12层一家美容院的员工,当时她们正在店里培训,天然气突然发生了闪爆。

事故起因

检修时有人用电暖气

记者随后来到发生闪爆的12楼,一下电梯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烧焦味。美容院的防盗门已被炸得掉了下来,一边的墙体也裸露出来。整个客厅被炸得七零八落,几张美容床被燃起的火烧得发黑。地上到处是黑色的渣子和水,屋顶的装饰也被炸得掉了下来。几名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查看。

据了解,事发时天然气公司的维修人员在这家美容院的厨房检修天然气,客厅里几名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在用“小太阳”电暖气取暖。经初步判断,起火点就是“小太阳”电暖气。11名伤者烧伤程度均在重2度到3度之间。

诊断情况

大部分伤员脸部烧伤

事故发生后,铜川市委书记冯新柱、市长王莉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忠武立即做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查明事故原因,在全市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副市长任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消防、公安、安监、卫生等有关部门开展伤员救治,现场事故处置等工作,任勇在医院看望了伤员后,召开了紧急会议。消防、医护、公安、天然气抢修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抢险救援。受伤人员被送往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烧伤科救治。在该医院记者看到,医护人员已对伤者展开救治。据参与治疗的大夫介绍,11名伤者烧伤程度均在重2度到3度之间,其中受伤面积最小的为6%,最大的为16%。大部分伤员为脸部烧伤,只有一两名伤员腿部和背部烧伤。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一名受伤较轻的美容院员工,据她讲,她们美容院刚搬来这栋楼不到1个月,昨日店里对员工进行培训,并没有对外营业。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