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女士美容院美白慢性中毒险些丧命

2011.11.01 出处:燕赵晚报 作者:卢伟丽 责任编辑:郑哲燕

本想让自己的皮肤更加美白,哪料买回的美容用品汞含量超标,导致慢性汞中毒,险些要了自己的性命。昨日,针对张女士在美容消费时的惨痛遭遇,保定市消费者协会发布警示:谨慎选择美容机构和产品。

本想让自己的皮肤更加美白,哪料买回的美容用品汞含量超标,导致慢性汞中毒,险些要了自己的性命。昨日,针对张女士在美容消费时的惨痛遭遇,保定市消费者协会发布警示:谨慎选择美容机构和产品。

据张女士介绍,她是保定市阜平县人,经常在该县城一家美容院消费。今年年初的一天,当她去这家美容院时,美容师杨某向其极力推荐一款祛斑美白产品。她最终以1800元的价格购买了“凯尚玉容散美白深层溶色霜”及“美白精华”各一瓶。

使用这些美白产品约两个月后,张女士开始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全身浮肿、四肢乏力。张女士遂到阜平县医院就诊,但并未查出真正的病因。之后,张女士又先后到河大附院、省二院及石家庄第七医院就诊。最终,张女士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及慢性汞中毒”。

思来想去,张女士怀疑她购买的化妆品汞含量超标。出院后,张女士便带上自己经常使用的那瓶“凯尚玉容散美白深层溶色霜”,到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汞指标检验。日前,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出具了检验报告,判定张女士送检的那瓶化妆品汞含量严重超标,为不合格产品。目前,张女士正与销售汞含量严重超标的化妆品商家协商经济赔偿问题。

保定市消协提醒消费者:不要被类似“一针瘦身”、“三日美白换肤”、“××分种令您焕然一新”等以绝对化语言宣传的“神奇功效”所迷惑,因为“速效”的背后不是夸大其辞就是高风险。

相关阅读 美容院 美白 中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