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善用五行芳香疗法,稳住店内人气

2011.11.24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如果你了解过芳香疗法,你不难发现,比较能接受的顾客通常是一些30~40岁之间的女性,这样的顾客群是比较有经济条件来高端护理的,因为见多识广,体验过不同美容护理,所以针对这种女性,定位较高的她会对你的芳疗有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如果你了解过芳香疗法,你不难发现,比较能接受的顾客通常是一些30~40岁之间的女性,这样的顾客群是比较有经济条件来高端护理的,因为见多识广,体验过不同美容护理,所以针对这种女性,定位较高的她会对你的芳疗有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你所经营的美容院是否有着无法突破的瓶颈?现在就来看看顾客的具体情况,为你的顾客打造出专属的芳香服务,让会所的人气飚升吧。

了解五行,善运芳香

每位喜欢芳香疗法的顾客都希望在一个精美优雅的会所中放松身心,而不单纯是一个快进快出、敷衍了事的场所,所以,作为经营者的你,一定要了解疗程不需要太繁琐,但要有实效。五行是时下最流行并被大家所广泛接受的芳香之说。

所谓身心灵的平衡,就是指身体的、心理的、精神的三方面达到和谐的状态。这也是芳香疗法的观念与价值所在。芳香疗法与药草医学、顺势疗法的原理相同,属于自然疗法的一部分,所以基本架构建立在生命、阴阳以及自然三方面。

生命是有机体,会随着不同的个体而产生不同的特质,人如何运用身体,如何照顾它,就会表现不同的特征,它是一个一直在变化与维持平衡稳定的有机体。人类生命力的展现,就是身体在健康的状态下所有正面生理能量的发生。身体健康表示体内和谐,就是维持在互相作用时的平衡状态。例如,造成现代人最大死因的癌症,是人体某个部分的细胞失去平衡,不断增生,无法与体内其它细胞互相作用,使身体无法正常生活。目前,癌症是一种无法治愈却有可能和它维持平衡状态,让生命延续下去的疾病,生命力也在此展现。

万物生长存在都有它的特质与原因,也有它存在的价值。萃取于植物的精油,就是依照这种原理为人类所运用,精油的属性是什么,与人体交互作用之后,就会产生效果,甚至相同的精油使用在不同的人体之中,会产生不同的作用。例如,有些人会对某些气体感到快乐,有些人却可能没有明显的反应。了解精油以及人体器官的阴阳属性,在运用精油时,可以有效调和不同的精油。

运用精油的特点,我们根据人体脏腑的需要,调配出“五行经络”,即“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的精油,用于平衡人体的脏腑。在专业芳香疗法的美容院服务中,其目的如下:

金属精油 金,藏魄、主白色、代表肺、五味之中之辛味。金属精油包括:桉树、乳香、松针、茶树、香茅等。其特性为:增加果断力、改善及强化呼吸系统,改善情绪。如果情绪处于悲伤、郁闷中容易伤及肺脏。使用金属精油按摩身体,尤其任督二脉及“手太阴肺经”“手阳明大肠经”可对大肠、肺脏有改善平衡作用,并增强大脑思维的果断力和判断能力,补充人体的精力与脊椎能量,达至身心平衡健康。

木属精油 木,藏魂、主绿色、代表肝、五味之中之酸味。木属精油包括:洋甘菊、薰衣草、西柚、柠檬、薄荷等。其特性为:提升精神、解毒、改善血液质量,强化免疫功能,更能舒畅筋骨。情绪若是常处于愤怒时伤及肝脏,木属精油对胆、肝脏有改善平衡之功能,同时木属精油有助于胆汁的分泌,常使用木属精油在一定程度上还有助于预防胆结石。而使用木属精油按摩身体任督二脉及“足厥阴肝经”“足少阳胆经”其效果最为显着。

水属精油 水,藏精、主黑色、代表肾、五味之中之咸味。水属精油包括:香柏木、天竺葵、快乐鼠尾草、玫瑰花、丝柏等。其特性为:增加智能、改善生殖系统、促进乳房发育,对膀胱、肾脏有改善平衡之功能。如果情绪常处于恐慌状态容易伤及肾脏及生殖系统,水属精油能改善情绪,增强自信。由于大部分水属精油都具有利尿作用,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还有助于预防和排出肾结石。使用水属精油用于按摩身体任督二脉及“足少阴肾经”“足太阳膀胱经”其效果最为显着。

火属精油 火,藏神、主红色、代表心、五味之中之苦味。火属精油包括:伊兰、肉桂、佛手柑、马乔莲、橙花等。其特性为:安定情绪、增强记忆力、改善自律神经系统,对小肠、心脏有改善平衡功能。补充人体的经络与脊椎能量。情绪若常处兴奋状态容易伤及心脏。使用火属精油按摩身体任督二脉及“手少阴心经”“手太阳小肠经”具有养心安神,增强体能的作用。

土属精油 土,藏意、主黄色、代表脾、五味中之甘味。土属精油包括:香根草、广藿香、檀香、茉莉花、生姜、罗勒、迷迭香等。其特性为:增强意志力,促进消化系统,更可燃烧脂肪。对胃、脾脏有改善平衡功效。工作紧张,常处于思考状态中容易伤及脾脏,使用土属精油按摩身体,尤其任督二脉及“足太阴脾经”“足阳明胃经”,可调节脾胃平衡,活化思维,补充人体的精力与脊椎能量。

为不同心情的顾客,搭配不同疗效的香薰

一瓶复方熏蒸油,一盏熏蒸台,一个愿意改变的心情,在给顾客做护理的同时,点一份适当的香薰,也能提高顾客的回头率哦!

当心情跌落谷底——1滴香蜂草精油+2滴佛手柑精油

当情绪焦躁不安——2滴檀香木精油+2滴薰衣草精油

当自信心遭受打击——2滴鼠尾草精油+2滴玫瑰精油

当夜夜辗转难眠——1滴薰衣草精油+2滴檀香木精油

当压力几乎灭顶——2滴鼠尾草精油+2滴苦橙花精油

人气芳香疗法推荐——颂钵能量搭配植物精油

今年大热的颂钵精油芳香疗法,是吸引眼球的热门项目。灵器自有灵气,现今不管东方的印度、尼泊尔、中国西藏,甚至西方世界,颂钵已普遍用来当做声音按摩和轮穴平衡。颂钵引起体内分子共振,重新调整、净化并激发身体能量的流动,可以缓解现代人因工作、生活压力大导致的肩颈僵硬、背部酸痛、头痛、失眠多梦、肌肉僵硬等不适症状。颂钵在安抚情绪,平衡身、心、灵方面,也有着不可思议的功效。同时,利用植物精油天然的能量,呼应人体中的7个能量脉轮进行按摩护理,可以迅速补充人体的能量,完善人体的气场。通过植物精油的天然之力,配合印度传统的按摩手法,引导人体激发出发自自身的治愈能力,使身体心灵依循最自然、最和谐的方式得到能量补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