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选择中医养生项目的三大注意事项

2011.11.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中医养生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古代哲学思想为指导,自然科学为主体,多学科知识相交融,是中华民族认识生命、维护健康、战胜疾病的智慧结晶和文化瑰宝。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今人们的健康理念已彻底更新,对养生的需求日益强烈,更对中医养生寄托了期盼。

中医养生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古代哲学思想为指导,自然科学为主体,多学科知识相交融,是中华民族认识生命、维护健康、战胜疾病的智慧结晶和文化瑰宝。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今人们的健康理念已彻底更新,对养生的需求日益强烈,更对中医养生寄托了期盼。

伴随着人们的养生需求和对中医养生的期盼,越来越多的美容院开始引进中医养生项目,138编辑整理了美容院选择中医养生项目的三大注意事项,供美容院参考。

一、注意项目安全

美容院在选择中医养生项目时,首先要考虑项目的安全性,安全性是选择一个项目的首要标准。中医养生项目涉及头部、身体和面部,所以,项目的安全性问题是不可忽视的。选择的项目,厂商或销售商必须提供完善的售前培训、售中答疑、售后维护等一整套服务,保障自己的权益。

著名歌手齐秦请保健师到家中拔罐时,因保健师不慎将酒精洒在齐秦身上引起大火,导致齐秦背部、面部、躯干严重烧伤,确诊为深二度烧伤,需半年恢复。

这个事件给所有中医养生界的老板一个警示,在追求利润的同时注意项目的安全性有多么重要,稍不慎,就会伤害别人的身体,影响别人的健康。

二、注意项目效果

1、体验后再选择

美容院在选择中医养生项目时要谨慎行事,最好内部人员先体验,效果好再选择。这样就既不会因项目选择错误而损伤顾客的肌肤,丧失美容院的信誉,也不会因盲目选择项目而造成经济损失。

当然,效果是指相对效果,如用后感觉舒服,无过敏现象,肌肤状况有一定改善就可初步判断此产品效果较好。不过如果效果立竿见影,用了一两次就判若两人,那么就要谨慎对待了。因为从常规来讲,肌肤保养护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高速蜕变在某种意义上就意味着危机四伏。只有在确保长期使用该产品效果不错的情况下才可以给顾客使用,这是对顾客的一种尊重和保证。

2、忌贪小便宜而使用假劣产品

美容院引进中医养生项目时,不可贪小便宜而使用假劣产品,这样对店面的声誉有极大的影响。现在的顾客越来越重视美容品牌的口碑。

3、经营前一定要了解产品的原料及相关配制的基本情况和作用

美容院选择一个项目时,一定要了解产品的原料及相关配制的基本情况和作用,这样才能正确选择项目,对顾客进行的专业指导才能有理有据,从而获得他们的信赖。一旦了解这些基础专业知识,在选择项目时才会胸有成竹选择佳品。

三、考虑投资大小

1、选择的美容项目和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要匹配

美容项目的选择一定要考虑到你所销售的群体的消费能力和产品的使用习惯,根据消费群体水平来选择项目的销售价位,这样才能得到顾客的呼应和投入。使用习惯是最重要的,每个人的需求不同,你对货源的选择要多样,这样才能抓住最多的客源。

2、根据店面规划和实际情况进行合理投资

美容院要引进几个美容项目,是同时引进,还是分批,是引进投资大的项目还是投资小的项目?这都需要根据店面的规划和店面的实际经营情况来定。总之,每引进一个中医养生项目,都需要经过细致的市场调查和深思熟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