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美容院传统中医养生项目大盘点

2012.01.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中医养生项目被广大群众追捧,不少美容院及养生馆都开始迎合消费者的口味,推出一些传统的中医养生项目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盘点一下美容院热门的传统中医养生项目,供各位参考。

随着中医养生项目被广大群众追捧,不少美容院及养生馆都开始迎合消费者的口味,推出一些传统的中医养生项目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盘点一下美容院热门的传统中医养生项目,供各位参考。

一、火灸疗法

行经火疗是在传统中医“火灸疗法”的基础上,结合西方先进的手法;采用生物技术、纳米科技、经皮给药、靶向给药原理合成的名贵中药而产生的一种新型的保健健身项目。传统火灸疗法的适应症在300种以上,行经火疗科技从中挑选了一些疗效显著、针对性强、操作简便的几种进行开发研究,主要适应于: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关节炎、胃痛、腹痛、月经不调、痛经;因肾亏引起的腰膝酸软、失眠多梦、盗汗等;行经火疗科技较传统方法其特点是:针对性更强、过程更轻松、疗效更为显著、渗透性更强、无任何毒副作用。因此,行经火疗成立一来,倍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认可。

火疗养生是通过全身燃烧大火的形式来达到减肥、局部塑身、身体五行疗养、强健体内器脏、祛病强身的一种新方法。它按摩师通过点、推、揉、旋、拉等技术动作并加以药敷火疗,使体内血液加速循环,增加机体代谢,让脂肪有效转化、分解,增强体内器脏的作用。该项目包括养肾火疗、健胃火疗、卵巢保养火疗、开背火疗、手足火疗等项目。

火疗养生功效

减肥,驱寒,化解疲劳,对缓解腰部酸胀、肩椎炎、脊椎炎、头昏、脑胀、失眠、肾亏、肾虚、胃寒、胃胀、排毒养颜、风湿疼痛、痛经、宫冷、宫寒等症状非常有效。有病治病,无病强身。

人类面对21世纪疾病谱的改变,亚健康状态人群的迅速增多,自我防病保健意识的增强,寻求一种效果可靠,过程轻松,应用安全,方法简便的防治之法正在逐渐引起人们的重视。

二、天灸疗法

天灸,是中医灸治疗法中非火热灸法中的主要方法,又称发泡疗法。天灸疗法是中医传统的外治疗法,是借助药物对穴位的刺激,使局部皮肤发红充血,甚至起泡,以激发经络、调整气血而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

通过将特殊调配的药物贴敷于特定的穴位,可使药物持续刺激穴位,通经入络,达到温经散寒,疏通经络,活血通脉,调节脏腑功能的效果,既可改善临床症状,又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天灸疗法禁忌

天灸疗法虽然有较好的效果,但所用中药有些为有毒之品,有些对皮肤有强烈的刺激作用,故孕妇、年老体弱、皮肤过敏等患者应慎用或禁用。

三、灸疗

灸疗是用灸草炷或灸草条在体表一定的穴位上烧灼、熏熨的治病防病的一种疗法。灸疗有温通经脉,调和气血,调理体素,增强抵抗力,以防治疾病的功能。

灸疗方法  

灸法是根据烫热刺激的强弱度来分为如下四种灸法,即深灸法、烧灸法、烤灸法和微灸法。

1.深灸法:以灸炷在选定之穴位上,每次连灸二十壮以上。主要适用于痈疽、痞瘤等较重而难治的病症。

2.烧灸法:每次灸十五壮左右。本法主要适用于灰色巴达干病、黄水病、心脏赫依病等较严重的病症。

3.烤灸法:每次灸五一七壮。本法主要适用于赫依病、虫病、脉病、水肿等病症。

4.微灸法:炙炷豌豆大者一枚灸,放炙时不至烧燎皮肤、略感惊痛时即移去。本法主要适用婴幼儿患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