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行业协会专家教您5大方面分辨美容院优劣

2012.01.29 出处: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节日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记者采访了市美容行业协会会长叶家静女士,叶家静介绍,现在美容院很多,应从如下几个方面来选择。

红桥区刘女士问:春节期间想去美容院美容,现在美容院太多了,无法分辨优劣,能帮助分辨下什么是好的美容院吗?

“节日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记者采访了市美容行业协会会长叶家静女士,叶家静介绍,现在美容院很多,应从如下几个方面来选择。

识别一:是否合法经营,有无专业技师

专业的美容机构,不但要有合法的卫生许可证,而且必须要有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必须按照《美容师职能技术等级标准》的规定,实行持证上岗。从事医疗美容服务项目的美容院,必须具有医疗机构核发的执业许可证,医疗美容的医师必须具有临床医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证和美容医师资格证三证才能上岗。同时你还要了解店内的服务规范、技术操作要求及美容服务项目与收费是否合理,谨防“暗箱操作”,上当吃亏。

识别二:专业装备与美容项目是否相符

一家合格的美容院必须提供一些基本的常规设备,如皮肤检测仪、美容护理仪等,应与所做的美容项目和档次相吻合,才能起到相应作用。

识别三:是否建有美容档案

专业的美容院每接收一名新的美容顾客,都会建立一个详尽的客户档案。这个档案不仅是为与客人的通讯联系而设,而且还是客户美容前情况及美容后跟踪服务的真实记录。比如你服用何种药物?有何运动习惯?睡眠状况如何?心情是否舒畅?做美容的目的是什么……美容师为此要充分了解客人的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便于提出较为合理的美容建议。

识别四:消毒卫生是否严格

美容院的消毒设备是消费者不可忽略的考查对象。首先,你可以四处走走观察一下美容院的环境是否整洁、美容师所使用的口罩、仪器是否卫生、美容师双手指甲、着装是否干净。此外,还可仔细看一下美容师所使用的是什么消毒药水,美容器皿、毛巾等是否经过严格消毒。

识别五:当地口碑是否良好

选择美容院时,其经营年限与经营规模也可作为考量的标准之一。一般而言,美容院的消费人群主要为附近居民、上班族等,美容院在当地的口碑是否良好,反映出其服务品质是否是让消费者真正满意。这不仅仅是指其加盟品牌的知名度,更是指其美誉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