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时代不同,农村也开起了美容院

2012.01.30 出处:大众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时代不同了,咱们农村人也爱美了!”1月26日,在泗水县泉林镇曹家庄村,村民徐丽带着记者参观了她开业不久的美容院。粉红色的美容床、琳琅满目的护肤品,还有空气中弥漫的香味……如不是亲眼所见,真的很难相信这居然是开在村里的美容院。

“时代不同了,咱们农村人也爱美了!”1月26日,在泗水县泉林镇曹家庄村,村民徐丽带着记者参观了她开业不久的美容院。粉红色的美容床、琳琅满目的护肤品,还有空气中弥漫的香味……如不是亲眼所见,真的很难相信这居然是开在村里的美容院。

现年26岁的徐丽,尽管已经是做妈妈的人了,却也处在爱美的年纪。去年12月8日,拜师学艺半年后,她在村里开起了自己的美容院。“刚开始学美容是想方便自己,不想每次都大老远地跑到镇上去做,后来发现村里很多大姑娘小媳妇都有这个需求,就想在村里开个小美容院,也可以方便他人。”徐丽在谈到开美容院的初衷时说。

据徐丽介绍,美容院针对农村女性,价位从二三百元至一两千元不等,客户购买护肤品后,每周抽空闲时间来做一次包括按摩、清洁、醒肤等项目在内的全套美容,直到护肤品用完为止。除此之外,美容院还设有身体护理以及拔罐、刮痧等保健项目,主要针对农村患有腰肌劳损、肩周炎等病痛的村民。

记者采访时,恰巧遇到了前来做每周一次“例行美容”的村民韩大姐,韩大姐可以说是美容院的VIP客户了,刚花了两千块钱购买了最全套的护肤品,可以享受一年的美容服务。说起这“村级”美容院的效果,韩大姐说:“每次做完美容,就像脱了一层衣服似的,感觉很轻松,一天忙碌的疲劳感就都没有了。”看着皮肤紧致、白皙的韩大姐,记者实在很难将她和四十岁的农村妇女联系起来。“现在农民的钱袋子鼓了,有钱了就不能再亏待自己,咱们农村妇女和城里人一样美!”韩大姐言语中流露着自信。

美容院开在村里,客源有保证吗?徐丽坦承,她投资了近三万元购置设备和护肤品,刚开始确实有些顾虑,怕门庭冷落。但是,从运行近两个月的情况来看,美容院“业绩”不俗,陆续有十五六位本村客户光顾,忙不过来的徐丽还请来了同样学过美容的妹妹做助手,徐丽表示,照这个势头,她有信心在一年之内收回成本。

徐丽告诉记者,由于运营状况良好,供货商还承诺降低她的进货价格,这样一来就能获得更大的利润。今年,她打算把自家两间挨着公路的偏房装修好,再弄个漂亮的门面,做美容院之用。除了扩大规模,更要扩大美容院的影响,她盘算着聘请韩大姐为“形象代言人”,并通过发放传单的方式宣传自己。她还为美容院找到了新的定位:“立足本村,辐射周边地区。”

据了解,曹家庄村方圆4里之内就有7个比较大的村庄,看来徐丽的美容院还有着不小的市场前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