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广州140位发型师爱心接力,为白血病童小碧心筹款

2012.02.13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袁建彰 林涛 责任编辑:陈红

为白血病童小碧心筹款,由广州全城媒体联合广州家康社工、团省委共青团志愿者、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共同举办的“爱从头开始, 十万火急救碧心”义剪活动,于昨日上午10时30分举行。

为白血病童小碧心筹款,由广州全城媒体联合广州家康社工、团省委共青团志愿者、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共同举办的“爱从头开始, 十万火急救碧心”义剪活动,于昨日上午10时30分举行。

自从活动发起后,迅速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广州市政府官方微博@中国广州发布也预告了本次活动消息。昨日大批市民来到位于越秀区东风西路小学盘福校区的主会场和越秀区黄华路43号大院的分会场参与“义剪”,截至昨天下午5时,约有2800位热心市民入场支持义剪,现场共筹得善款381983.56元。这笔善款在媒体见证下,由碧心爸爸刘任能将款项全数汇入家康社工为碧心开设的专款银行账号。截至记者发稿时,社会各界通过网络、银行转账等方式为碧心筹集的善款总额已达594006.70元。

刘爸爸为首位入场市民剪发

上午10时30分左右,越秀区东风西路小学盘福校区的篮球场内一片沸腾。碧心爸爸刘任能、现场市民和全城媒体一起举行了简单而有意义的义剪开剪仪式,由刘爸爸带头为首位入场的市民剪下慈善第一剪。据悉,昨日上午8时便已有热心市民前来排队等候活动开始。

碧心父亲刘任能一早便来到了义剪活动主会场,他显得有点疲惫,自全城媒体对碧心的报道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以来,刘任能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热心市民的电话,或预约剪发或为碧心加油鼓劲,他则在医院和家中来回奔波。

拿起剪刀的刘爸爸看上去有点怯场,“现场有那么多的热心市民看着,还有专业的同行在旁边工作,我总感觉有点紧张的。”他说自己以往给人理一次发需要二十多分钟,但昨天为第一个市民理发却超过半小时。“我能做的不多,感谢大家给我这样的机会去帮助我们一家人,我要认真地剪好头发报答大家的关爱”,刘爸爸说。

全城发型师爱心接力

据了解,昨天在盘福路主会场有140位热心发型师来到助阵,而在黄华路分会场,亚洲发型师协会组织的18位发型师也忙得不亦乐乎。这些发型师大多来自soho、JK、天懿国际、新视线等市内十几家发廊,还有一部分是通过微博报名和现场报名加入义剪活动。他们分三批以轮换的方式为市民义剪,有的发型师还坚持要剪完全程拒绝轮换,从上午活动开始时一直剪到下午5时才收剪,中途连饭都顾不上吃,身体力行为同行的善心让人动容。

发型师Alexis来自天河区某发廊,今天他在主会场全程参与了义剪,“我跟老板说了碧心的情况还有这个活动,他也很支持我过来参加,本来周日是客人比较多的时候,店里的兄弟也说就当我是代表了他们来献爱心”,Alexis说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