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影响美容院品牌运作的误区

2012.03.0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美容院,不少宣传都会有大量的水分,这是美容院品牌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完美的美容院恰恰更需要进行品牌运作,用某一方面特点弥补或掩盖其他方面的不足。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美容院,不少宣传都会有大量的水分,这是美容院品牌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完美的美容院恰恰更需要进行品牌运作,用某一方面特点弥补或掩盖其他方面的不足。

一:“我们这样的小美容院能做品牌吗?” 恰恰是美容院处于小规模或竞争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更需要解决好美容院形象和顾客之间的对接问题,这就是品牌区隔和品牌隔断,这是在资源处于弱势状态下的美容院最有效的竞争手段,这恰恰是弱小美容院释放竞争压力获取利润低成本手段。

二:“我们没有独特技术能做品牌吗?”事实上,著名品牌美容院中80%没有什么不可跨越的技术,技术同质化导致产品同质化是所有美容院的共同趋势,项目能不能推出去,就要看你能不能将同样的项目卖出不同来,这是美容院营销的本质任务,品牌运作就是要将同质化的项目差异化。

三:“我们的美容院还不完美能做品牌吗”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美容院,不少宣传都会有大量的水分,这是美容院品牌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完美的美容院恰恰更需要进行品牌运作,用某一方面特点弥补或掩盖其他方面的不足。

四:“市场复杂竞争激烈容易做品牌?”不规范,恰恰是中国市场最大的魅力所在!不规范,恰恰是美容院决策者最大的机会所在!任何规范的环境都不利于个体特征的发挥,不利于后来者的快速突破,企业家将不规则当成机会,而且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市场的不规则(混乱)恰恰是品牌区隔,产生品牌竞争力的最佳时机!

五:一个地方市场只能存活三五个品牌?中国市场的不均衡导致中国市场每个城市、地区至少可以容纳数十个品牌,而不是一些失败悲观理论告诉我们的几个品牌。道理很简单,中国的一个省就相当于欧美的一个国家,甚至是很大的国家,比如一个河南省的人口就相当于三个法国人口。

如果说在欧美一个国家的一个行业竞争的最后结果最多可存活三、五个品牌,那么在整个河南的行业最少可存活几十个品牌。

中国美容院在中国区域市场的品牌建立大有空间。

六:只做把头发做好环节就行了“只满足于做好头发的美容院是不会受人尊敬的,没有哪一个美容院靠价值链最底端的剪发洗发环节能强大的。”道理很简单,绝大多数利润不在“劳力项目”这一环节。

七:低成本竞争就行了。靠低成本竞争确实给中国的不少美容院带来了第一步的突破,但是,这只是短时间内的策略运用,它所产生的效果也是阶段性的。只有极少的美容院单靠这个策略能持续成长,如果你做不到大型巨头那样将低成本转化为持续的战略竞争力,那么就快运作品牌。

八:有名字就有品牌了。没有品牌内涵的名字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品牌,要问自己:消费者想到我这个名字她感受到什么?

九:促销发传单就是做品牌。认为做促销发传单就是做品牌的美容院比比皆是,于是印刷些低廉粗糙的传单就认为建立品牌了。这样的品牌运作不仅达不成心中的目标,还会造成资源的大量的浪费。

这也正是大量美容院不敢做品牌的原因,因为只要一动广告就要花大量的钱啊!把品牌运作简单地理解为大量投放广告。其实恰恰相反,品牌运作完全可以不打广告。

十:营销不整合只做品牌。不做定位、区隔,不去建立品牌内涵,品牌表达空洞无物,不去做顾客资源整合、美容院管理体系混乱、美容院项目布局无主线,经营策略、价格策略模糊的缺少支撑的所谓品牌运作比比皆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