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最新留客技巧

2012.03.0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美容院如何留住客人一直是老板们无时无刻不在进行思考的问题。实践证明,下面这套美容一条龙服务是很有效的。

美容院如何留住客人一直是老板们无时无刻不在进行思考的问题。实践证明,下面这套美容一条龙服务是很有效的。

1、顾客对美容院的**印象很重要,美容院内布置要力求温馨、舒适并有自己特色,摆设物品一定要整齐清洁;美容师的服装应统一,有本院个性,颜色应与院内装饰协调。

2、顾客进门后,美容师应热情主动上前问候,保持低姿态,以专业礼仪和专业术语,面含微笑迎客人入内,倒茶引座。让顾客觉得美容师有修养、有气质、专业水准高。

3、平时注意培养自己的观察能力,对各类外形和姿态的顾客能分门别类,了解她们的需求和心理。在迎接新顾客时,通过观察分析,用得体、恰如其分的语言询问客人是如何得知本院的,并表示谢意,并了解顾客以前曾做过何种美容,使用哪类产品,并认真登记,以表现你做事的严谨,增强顾客的信任感。

4、邀请客人到皮肤检查仪前,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帮助顾客检查并分析皮肤情况,填写资料卡。并与她一起讨论针对她们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不单是从理论上科学地分析,还要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她所需要实施的治疗、相关的饮食保养、平时的护理等提出建议。要说得真诚而有理,让她能放心地把皮肤"交"给你。

5、向客人介绍你给她建议的产品及美容护理方法,并说明能达到的效果,征求她们的意见(如当天时间不方便,可保留客人资料,把产品资料送给她,在她有空时再约她)。

6、当客人愿意接受你的服务时,吩咐助手作好准备,你亲自或派人带客人放置好随身物品,让客人消除后顾之忧,安心享受服务。

7、请顾客躺在美容床上,调节好灯光亮度,音乐音量等,询问盖的被子,躺的姿势是否舒适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