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首例“免费美容”强迫交易案入刑

2012.03.15 出处:新华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去年12月9日,启东法院审理了一起美容服务强迫交易案、美容老板杨某以强迫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处罚金3万元,另外12名被告也分别领刑。这是省内首例“免费美容”强迫交易入罪案件。

识别陷阱,消费还应具慧眼

首例“免费美容”强迫交易案入罪判刑;车位捆绑销售引发群诉;开发商强迫小区居民选择指定通讯运营商;销售进口实木家具,送货时露出刨花板材……

在3月14日举行的省工商局3·15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消协发布了“2011年十大消费维权案例”。其中一些案例反映了目前消费投诉的热点,对消费者有镜鉴、启示意义。

“免费美容”强迫交易案入刑

去年12月9日,启东法院审理了一起美容服务强迫交易案、美容老板杨某以强迫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处罚金3万元,另外12名被告也分别领刑。这是省内首例“免费美容”强迫交易入罪案件。

2010年8月至2011年4月,启东消协和城西分会陆续接到10多起消费者投诉,称他们在超市前被一群年轻人以免费皮肤测试为诱饵强行拉到欧克莱和欧丽妍美容店接受美容服务。在消费者脸部涂抹“明艳”粉底,用金属探头按摩时,由于化学反应造成脸部皮肤变黑的假象,这时,美容师就要求消费者接受有偿服务,一旦怀疑,就在其脸上涂抹含有辣椒成分的减肥膏,且不许消费者用手机向外界求助。服务结束被强行刷卡最多消费近3万元。启东警方去年5月22日一举抓获以杨某、陈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28名。

点评:省消协副秘书长李小娟说,美容美发一直是这两年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以免费、赠券为幌子引诱消费者美容时强迫消费者消费的不法行为时有发生。相信本案例将对专门设置陷阱强迫交易的不法分子以有力的威慑和打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