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调查显示四成员工跳槽主因是薪酬

2012.03.26 出处:深窗综合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在3月24日举办的第57届“群英会”上,自主创新型企业的招聘需求强劲,企业普遍对复合型新兴产业专业技术人员喊“渴”。有机构调查显示,四成员工流失主要因素是薪酬。专家则认为,通货膨胀、人口红利消失等是致企业招不到人也留不住人原因。

在3月24日举办的第57届“群英会”上,自主创新型企业的招聘需求强劲,企业普遍对复合型新兴产业专业技术人员喊“渴”。有机构调查显示,四成员工流失主要因素是薪酬。专家则认为,通货膨胀、人口红利消失等是致企业招不到人也留不住人原因。

招聘季淡季不淡

此次大会350家名企提供1.6万个年薪8万元以上高薪岗位。其中包括日立环球、中国移动、渣打银行、百度、TCL、创维、华强集团、比亚迪等知名企业。

从参展企业构成来看,电子电气、机械制造、化工生产、制衣、印刷等制造业,生物医药、新能源、IT技术、零售商贸、教育文化、资讯传播、金融保险及物流企业岗位需求较大,对研发技术、项目管理、策划、营销类的人才“求贤若渴”。

专业技术人才走俏

随着我市产业升级,不少新兴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专业技术人才非常走俏。

伟创力电子设备(深圳)有限公司目前急缺测试工程师、项目经理和工程经理。薪酬方面预计今年7月左右涨薪约10%—12%,个别紧缺岗位还涨薪约20%—30%。

博士眼镜今年在人才引进中重点倾向复合型人才,这类人才不仅需要掌握专业技术基础,同时也需具备对市场营销、财务运营管理相关知识和技能,对应届生和有同行业经验的人员招聘需求较大。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人力资源中心今年重点引进复合型人才和珠宝专业的高端人才,高级策划师、高级客户经理、高端会所销售经理、主编、财务经理等。

通货膨胀下招人难留人难

前段时间有机构调查显示,目前员工流失三大集中因素是薪酬、工作环境和长期激励,其分别占据比例为36%、30%和17%。

中华英才网有关专家表示,企业之所以揽不到人也留不住人主要是因为:首先,通货膨胀引起用工成本上升;其次,八零后九零后新生代职业诉求在提升;第三是人口红利政策优势逐渐消失;最后地区与行业间人才招聘竞争日趋激烈化。

此外,企业内的“三中”员工和时间段上的“三期”最为危险。“三中”指中年员工、中等收入和中层干部,“三期”则指试用期的新人危机、工作两年后的升迁危机和在职5年后的工作厌倦危机。对此企业须在福利待遇、发展空间和内部文化氛围上下功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