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盈利绝招:赞美顾客

2012.03.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您这阵子又漂亮了!”任何人听到赞美自己的话时,都会觉得很高兴;虽知道只是应酬的客套话,但赞美却令人心情愉快。同样的,美容师善意承认并称赞顾客的优点时,顾客高兴之余,就会决定购买。

在个世界上有被人称赞而不感高兴的人吗?大概没有。

任何人都喜欢被人称赞的,为什么呢?因为每个人都不希望输给别人,期盼成为胜利者,而不愿是个失败者。

“您这阵子又漂亮了!”任何人听到赞美自己的话时,都会觉得很高兴;虽知道只是应酬的客套话,但赞美却令人心情愉快。同样的,美容师善意承认并称赞顾客的优点时,顾客高兴之余,就会决定购买。

无论是谁,在内心深处无时无刻不在期待别人的褒奖赞美。虽然有人将赞美讥讽视为在拍马屁,但无论如何,赞美的话听起来总是令人欢喜。受到赞美的顾客一定也会对赞美她的美容师表示好感。

表面上看,赞美别人好像很简单,事实上要做得恰到好处,并不如想像中容易。好话说多了,会认为那不过是场面话,甚至令人感到恶心、招致反感。那究竟要如何称赞才好呢?切记不要一味称赞对方个人。下面就是几个要赞美别人时,需要注意的原则。

1、要找出值得加以赞美的事实

如果没有任何值得褒扬赞美的事实,就千万不要乱加赞美。那如何才能找到值得褒扬的事呢?这可从下列几点来观察:

对方正在努力做的事及其成果。

对方老是在意的衣饰或其拥有的东西。

有关房屋的各种设计或装饰。

身材或其打扮。

有关对方的家人或宠物的事等等。

如:“您住的地方真不错,眼光的确与众不同。”、“您是在那家著名的XX公司工作啊,真棒!”、“听说您的儿子考上了XX重点大学,真棒!”

2、要用言语清楚地把事实说出来

例如只说“这条围巾好棒呀!”这样到底围巾是好在哪里则莫名其妙。所以若是要赞美颜色好,就最好称赞他很有选择颜色的眼光等等。例如我们可以这样赞美他:“哇!这条围巾是您自己选的吗?颜色跟您很相称,真是有眼光。”如此一来,对方一定会很高兴地接受赞美。

3、要把握时机

错过时机或时机不对,有时赞美甚至会得到反效果。例如看到别人穿着新衣,但却直说他上礼拜穿的洋装实在好看,你想这时别人心中会高兴吗?同样地,对不在场的人过分地褒赞,岂不是会让在场的其他人认为你是觉得他们不好吗?

过于露骨的赞美虽不太妥当,但总比听一些不中听的话要来得好。只要适当地赞美,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美容院日常沟通应对用语及赞美语

①欢迎用语:敬请光临,欢迎光临,请这边……

②时令季节性问候语:早上好!晚上好!感谢您冒雨光临

③感谢语:谢谢,多谢关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