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2年世界人均月薪排行榜发布

2012.04.05 出处:世界工厂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世界人均月薪排行榜发布,我们的人均月薪是多少呢?据ILO对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均月收入的最新统计知,中国人均月薪4134人民币,网友惊呼“拖后腿”了。这个世界人均月薪是怎么来的?有哪些统计意义呢?

您的月收入情况怎样?网民惊呼“拖后腿”

网民“南海客人”在微博上发出质疑:“竟有4134元,真令人难以置信啊!”

网民“PLA-Chanel”心情相当郁闷:“想死的心都有了!”

网民“padie”则试图找到合理解释:“ILO眼里只有北上广,所以有这么高的月薪。或者说把税收社保加了上去。”

网民“_随风_”惊呼:“伤不起啊,拖中国人民的后腿了!”

更多网民也纷纷在微博上表示“拖后腿”了。

656美元实为购买力平价换算

ILO经济学家表示,世界月薪排行榜比的不是净收入,是全球购买力,这也是ILO首次公布以“购买力平价法”计算得出的全球列入统计的72个国家薪资购买力。

实际上,ILO统计数据中所使用的美元并不是通俗意义上的“美元”,而是被称为“购买力平价法货币”,但它们在价值(购买力)上是相当的,也就是说,各国的人均收入被转化为以美元购买力为基准价值的数值。这里所说的人均月收入,其实是这一收入在美国的购买力。

对于以“购买力平价法货币”来计算人均收入而非以实际汇率换算,ILO经济学家帕特里克·贝尔瑟作出解释,“假设一个人在中国的月收入是1500元人民币,如果拿到银行去,只能兑换到200美元。但在中国人们可以用1500元买到的商品,其价值在美国折算成美元的话,则相当于400美元。”这就是ILO此次首次公布的数据的真正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榜单只统计了各国的工薪阶层收入,农民、个体户和自由职业者的收入均不列入统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