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用邮箱发送简历的窍门知多少?

2012.04.27 出处:51job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用邮箱发送简历,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以了,但是你是否知道,HR把你的简历放进回收站也只需要轻轻点击鼠标就可。

用邮箱发送简历,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以了,但是你是否知道,HR把你的简历放进回收站也只需要轻轻点击鼠标就可。

邮箱地址有讲究吗?

近期,无忧职场论坛在HR用户中发起关于“用什么邮箱发送简历最被鄙视”的调查,一时间引来众说纷纭。有人不禁疑惑:只要简历写的漂亮,你管我用什么邮箱发送呢?但从HR的回复中可以看到,在他们眼里,邮箱地址似乎可以透露出一点点讯息。

本次调查数据显示,在参与调查的133人中,88%的人都对QQ邮箱表现出一定的“鄙视”,他们严重,简历若是由QQ邮箱发出,则表明此人大有可能为“长不大的90后”。

邮箱地址对于HR来说,真有那么重要吗?看看大家的意见是怎样的!

网友LYLXQZL:如果我是HR,我会比较希望求职者用QQ邮箱,因为如果对某一求职者感兴趣,通过邮箱进而可以知道他的空间,空间里发表的心情、日志,以及好友的留言往往是这个人性格、品德、喜好等的真实体现,通过这些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人,这样也能识别出对方在面试时是否有所伪装。

网友sem:我就是用的QQ邮箱,而且我是70后,是不是我也是个小P孩?都什么时代了还纠结用什么邮箱。我觉得,如果一味根据邮箱地址来判别一个人,那这个HR,肯定不是个好HR,很难招到老板真正满意的人!切记:假如真是他所说的都是小P孩都在用QQ邮箱,再过几年后,他们当主角了,你这个out之人还能说什么?是否是说用QQ邮箱的都是精英?

网友cat闯世界:我用sohu很多年,没有其他邮箱。这只是一个沟通工具而已,没有必要这么在意。有一天,同事穿一件新买的衣服,很自豪地说:你看,我这件衣服才几十块钱,也挺好的!物美价廉。你们买那么贵的,不也跟我一样在办公桌上蹭吗?另一个同事接过话茬:对!每个人喜好和价值观不同的,但是这不同的差别并不代表优劣。你穿几十块钱的衣服体会到的幸福感,跟别人穿几百块钱的衣服所有的幸福感,都是一样的!

网友okokok1001:N年前,各行业都号召无纸化办公的时候,我用PDA代替手里的打印稿做工作总结时,被校长认为是态度不端正。而香港在深的很多企业都在用PDA,图文并茂地做总结做报告,请问,是谁的态度有待改近呢?工作时间用QQ就是工作态度问题,那么携带个人手机进入办公室呢?如果不想每天“带着防毒面具”生活,或是在一个OUT的HR的影响下被装进“套子”,请勇敢的对这些“迷信”的说法说“不”吧!

无忧职场专家认为,一个职业的HR是不会根据求职者发送简历的邮箱地址来妄加判别对方的个性,甚至来决定是否给对方面试机会。但是,网友们的意见也给大家了一些提示:如果你不希望HR通过邮箱地址,了解到你的更多个人资料、信息的话,那在选择邮箱的时候还是小心慎重。另外,无忧职场专家还提醒,有些公司会采用电子邮箱发出面试通知,或在面试后希望求职者补充一些资料。因此,建议求职者留下一些较有公信力的大公司的电子邮箱,这样让HR也能放心地发出通知,而且也能保障电邮能够顺利到达。此外,当公司发出offer后又反悔了,此时用大公司的邮箱,在举证上就较有公信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