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儿童化妆品抽查:广州卡妮尔、北京伯夫曼不合格

2012.06.28 出处:中国质量监督总局网 责任编辑:刘雯琪

国家标准把儿童化妆品主要使用对像定为6岁以下的婴幼儿。婴幼儿皮肤娇嫩,如化妆品使用不当极易因过敏等原因造成皮肤损害。在此次检查中,广州卡妮尔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两款婴幼儿产品和北京伯夫曼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一款防晒产品,被检查出问题。

甘肃省质监局近日通报儿童化妆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三产品标签不合格。

国家标准把儿童化妆品主要使用对像定为6岁以下的婴幼儿。婴幼儿皮肤娇嫩,如化妆品使用不当极易因过敏等原因造成皮肤损害。本次抽查了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等5市(州)33家流通企业的40批次的儿童化妆品,产品抽样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100%。有3批次产品的标签未按照标准要求:“在化妆品包装的可视面上真实地标注化妆品全部成分,成分表应以‘成分’的引导语引出”等规定,标注成分表。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透露,从近两年儿童化妆品的抽检情况来看,儿童化妆品的质标签标识存在的问题比较多。GB5296.3-2008《消费品使用说明 化妆品通用标签》强制实施化妆品全成分标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使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对易引起过敏的成分加以识别,尽量减少因过敏引起的皮肤伤害。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相关市(州)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不合格产品经销企业认真整改,把后处理工作落到实处。

在此次检查中,广州卡妮尔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两款婴幼儿产品和北京伯夫曼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一款防晒产品,被检查出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