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图文]8月8日是什么节日?爸爸节和全民健身日的由来!

2012.08.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马上要到8月8日了,那你知道8月8日是什么节日吗?也许大家都知道8月8日是爸爸节,殊不知也是全民建身日。下面我们来具体讲讲8月8日爸爸节和全名健身日的由来。

马上要到8月8日了,那你知道8月8日是什么节日吗?也许大家都知道8月8日是爸爸节,殊不知也是全民建身日。下面我们来具体讲讲8月8日爸爸节和全名健身日的由来。

8月8日是什么节日?爸爸节和全民健身日的由来!

8月8日爸爸节

民国三十四年八月八日(1945年8月8日),抗战胜利的曙光已经悄然来临,上海的有志之士为了纪念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爸爸们,特地提出父亲节的构想。于是上海文人所发起了庆祝父亲节的活动,市民立即响应,热烈举行庆祝活动觉得庆祝父亲节非常有必要和有意义。抗日战争胜利后,上海市各界名流绅士,联名请上海市政府转呈中央政府,定“爸爸”谐音的八月八日为父亲节,当时的中央政府对这份请求十分重视,特地开会讨论,最后通过。定每年的八月八日是中国的父亲节。就这样,八月八日就被当时的中央政府订为爸爸们的专属节日。

八八节,爸爸节,既有创意又顺口。但是,非华人地区就不能也不会这么称呼了,例如:美国、加拿大等国的父亲节,则是在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目前美国的很多华侨,一般一年都过两个父亲节,一个是美国本土的父亲节,是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另一个是中国的父亲节,是每年八月八号。目前,我国台湾地区的父亲节是每年的8月8日。

8月8日也是中国第四个“全民建身日”

8月8日其实还是全民健身日,可能这个年轻的节日更少有人知道吧。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国务院日前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也就是说2012年8月8日是第四个全民健身日。

所以,大家在8月8日到来之际,不妨向自己的爸爸送上一份真诚的祝福,或者带着爸爸出去健身一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