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伦敦奥运 首页 > 美业职场 > 2012伦敦奥运 > 正文

奥运会闭幕进入倒计时,伦敦特卖店生意异常火爆

2012.08.10 出处:新浪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时间真快,转眼间奥运会闭幕已进入倒计时,奥运特卖店的生意也随之火爆起来。对奥组委和奥运举办国来说,奥运年里需要关注的不仅是比赛,还有重要的“摇钱树”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

时间真快,转眼间奥运会闭幕已进入倒计时,奥运特卖店的生意也随之火爆起来。对奥组委和奥运举办国来说,奥运年里需要关注的不仅是比赛,还有重要的“摇钱树”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

尽管有人质疑伦敦奥运会吉祥物长相一般,抱怨奥运纪念品价格过高,但购买者还是挤满了伦敦大街小巷的奥运特许专卖店。据伦敦奥组委预计,本届奥运会的纪念品销售额将会超过86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大约8.6亿元,确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奥运期间,凡是跟奥运有关的人,除了观看比赛,选购奥运纪念品也成为了一个必要的环节。

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伦敦奥运纪念品商店,每天都吸引了众多前来购买纪念品的人,特许店的纪念品种类超过了2500种,小件商品价格都在6至12磅,约合人民币60至120元,T恤衫则在25英镑左右。包括吉祥物玩偶、T恤衫和运动衫、硬币、书籍等,其中吉祥物文洛克、奥运纪念徽章最受欢迎。文洛克备受孩子们青睐,它长着一只巨大的眼睛,形象十分怪异,2010年5月公布以来,引来人们的褒贬不一。

尽管如此,吉祥物的设计者还是煞费了一番苦心的,在两个吉祥物的设计上,充分体现了英国文化元素。文洛克,是以1850年现代奥运会的雏形——英国文洛克奥林匹亚运动会命名的。曼德维尔,则是以1948年首先举行残疾人体育比赛的英国曼德维尔国立脊髓损伤中心命名的,单只眼睛部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照相机,单只眼睛就像照相机一样记录所看到的一切,至于身体特征的灵感则来源于英国出租车,身上的不规则花纹代表了使用场馆建材的边角废料制作的,体现了环保。

难怪是福尔摩斯和哈利波特的故乡,神秘、幻想,同样赋予了两个吉祥物。伦敦奥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称:“未来这两个吉祥物会有属于他们的专属故事。我们找来了全国最好的故事编剧,要为这对吉祥物打造全新旅程,包括它们看到什么、遇到什么人、到了什么地方、做了什么运动以及遇到什么文化等。”

擅长雕塑艺术的英国人,把吉祥物雕塑搬到了城市的各个角落,这些雕塑以吉祥物为基本元素,变形为大本钟、塔桥、白金汉宫卫兵、伦敦眼等英国标志性的建筑,还融进福尔摩斯、地铁、电影、老爷车等文化元素,用吉祥物无处不在,深入人心地传播着英国文化。

这样的营造和炒作,特许店买卖没个不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