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公款“美容”让女贪官获刑9年!

2012.08.28 出处:人民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公款“美容”女贪官获刑9年告诫啥?据8月25日《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朝阳区农委原副主任董金亭因贪污公款17.75万元,受贿1.5万元,被北京市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贪污的公款主要用于美容,北京市朝阳区农委原副主任董金亭为爱美付出代价。

公款“美容”女贪官获刑9年告诫啥?据8月25日《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朝阳区农委原副主任董金亭因贪污公款17.75万元,受贿1.5万元,被北京市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贪污的公款主要用于美容,北京市朝阳区农委原副主任董金亭为爱美付出代价。记者今天获悉,在法庭审理中,董金亭称其使用账外资金美容消费前,已经向主管领导汇报。

爱美是人之天性,亦为多数女性之爱。无独有偶,据7月12日《北京晨报》报道,四十年间,她工作在气象岗位上,被称为我国电视天气预报事业的开拓者之一。十年间,她把公司打造成了账面资产超过20亿元的大型国企。5年间,她把单位的百万元公款用于美容、保健及购买美容保健产品等个人消费。因涉嫌贪污罪,北京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总经理的石永怡坐在了北京市一中院的被告人席上——我们看到,一个曾经事业有成的女性,却因为“爱美”而倒下,如此国企掌门为“美”谢幕,令人惋惜的同时,诚应告诫我们啥才是“真美”,啥才是领导干部所必须注重与保持的。

外表美固然重要,内在美更不可缺失。可以说,每一个人的美,既有外在的美,也有内在的美。能够做到“内外兼修”固然好,若不可两者皆得,应更注重的是选择“内在美”,这样的“美”更在内涵,更有素质,更有幸福可言。而“内在美”是人的一种风格,一种精神,一种“灵魂”,是金钱无法买到的,也是不能够通过“整容”装饰化妆出来的。

对于领导干部而言,最美及“真美”在于敬畏权力的阳光与廉洁,在于敬畏法纪的震慑及惩戒,在于立足岗位的创先争优,在于默默的坚守责任及无私奉献,在于赢得民众的尊重与欢迎——离开这些,追求浮华的外表美,甚至是违法乱纪的落入到“俗套”中,以骄奢淫逸、奢侈浪费、荣华富贵享受为“美”,那是相当危险的自以为是,那样的行为不仅不美,反而是“丑”的,而“以丑为美”也将为此付出“丑陋”的代价。前车之鉴,当要深刻汲取教训!

公款“美容”女贪官获刑9年告诫啥?在“美”的立场上,我们当有清醒的“是非”观,当有毫不含糊的态度:美当与丑对立,当与罪绝缘,当与法为邻,当与德为先。坚持以廉为美、以俭为美、以正直为美、以正气为美、以自重自爱为美、以尊严自由为美,以守纪慎微为美、以忠诚事业为美、以服务人民为美,这样的坚持,才是一种真正来自人格的伟岸之美,才是一种真正来自灵魂深处的美,才是一种受到民众尊重与敬仰的大美!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