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警惕街头推销化妆品,小心免费变收费

2012.09.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在百度一搜“街头推销化妆品”,竟然出现是十几页的相关新闻。看来,这种在街头上推销化妆品的现象非常严重,而遭遇过这样的陷阱的人为数不少。138job编辑也试着搜集资料总结了这种现象常出现的地点以及常用的招数,同时,大家一定要警惕这种现象。

在百度一搜“街头推销化妆品”,竟然出现是十几页的相关新闻。看来,这种在街头上推销化妆品的现象非常严重,而遭遇过这样的陷阱的人为数不少。138job编辑也试着搜集资料总结了这种现象常出现的地点以及常用的招数:

地点:人流量大的车站、地铁口,校园门口、城中村街道、繁华路段

招数:1、看到有人经过,就上前搭讪。2、使用“甜言蜜语”,如见到女孩子,就美女美女的称呼,如: “美女,你好,我们公司有一批化妆品在做促销,只送给美女哟,丑了还不送。”3、蛮横的方式,拦住路人进行推销。

街头推销化妆品,别随意购买和使用

我们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免费甚至是强行送给你的东西,会是好东西吗?我们应该明确,街头推销的化妆品很可能是没有品质保证,甚至变质或者铅超标产品。百度上也看到,很多人使用这些产品后轻则出现皮肤发红、刺痛,重则引发皮肤疾病。所以,138job编辑也在这里提醒广大民众,“警惕街头化妆品,更不使用街头化妆品”。同时,还要建议,大家最好在正规商场或专卖店购买化妆品,不要随意购买街头流动摊点的化妆品,千万别因贪图小便宜而因小失大。

工商提醒,切莫上当受骗

“200块钱的东西只要20元?天上杂可能掉馅饼嘛?”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也经常碰到这样的街头推销,但是他从来不相信,没有贪念就不会上当。不过令刘先生郁闷的是,“那些人总是拉着你讲,真的很讨厌!”

在网上的新闻中,我们也看到,有不少人都反应,有这样的推销在城区的街头出现,既影响了城市形象,又使不少人上当受骗。也有一些城市会有一些禁止措施,但是想彻底消除这种现象,难度不小。而工商部门也提醒,街边“免费赠送”的化妆品多是“三无”产品,或名牌化妆品的“山寨版”,价格很低廉。消费者一旦遇到不要钱、免费赠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遇到纠纷,虽然说要懂得维权,但是这类维权也得不到好结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