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富士停止胶片生产进入化妆品行业

2012.09.2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富士公司已于2011年停止旗下多款胶片产品的生产,进入化妆品行业,旗下名为艾诗缇的护肤品牌2006年面世,最初只在日本本土网络销售,2009年进入淘宝网试水海外网购,2011年正式在中国实体销售。

“色彩迷人有乐凯。”

“柯达,串起生活每一刻。”

“超越色彩,动感富士。”

上世纪90年代的电视广告中,上面三条曾是家喻户晓的广告语。“咔嚓咔嚓”的快门声,承载了几辈人的难忘记忆。

直到技术的洪流推进到数码时代,这些曾为中国万千家庭留下“美好一刻”的彩色胶卷,连同胶片相机一起渐渐远离我们的生活。

“红”乐凯停止生产彩胶,“黄”柯达宣布破产,“绿”富士开卖护肤品,三大曾代表了胶片时代顶峰辉煌的巨头,正面临着退出胶片业后或生或死的集体转型。

乐凯:转型光学薄膜

“同事们打趣说,是不是该留下点胶卷作留念。虽然情感上有很多不舍,但是胶卷行业日薄西山的趋势已不可逆转,乐凯也必须割舍掉胶卷业务进行转型发展。”中国乐凯胶片[6.86 0.88% 股吧 研报]集团新闻发言人朱海河对转型持有坚定的信念。

在乐凯工作了15年,朱海河亲身见证了胶卷从辉煌到没落的跌宕起伏。历史最高时期,彩色胶卷在乐凯主营收入中的比重达22.6%;但到2009年,彩色胶卷占比就下降到了1%左右;到2011年更是下降到百分之零点几。

“数码技术以攻城略地之速席卷了整个市场,这是令胶卷行业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朱海河还记得,2000年加拿大国际影像感光技术大会,作为银盐技术三剑客的柯达、富士、乐凯悉数到场。会议争论的焦点之一就是,新崛起的数码成像技术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赶上传统的银盐感光成像技术?“当时争论的结果是,虽然数码成像对消费者来说更便捷可靠,但质量与银盐成像相差太大,因此不可能取代银盐成像,未来很可能两分天下的格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