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男性美容手术每年持续增长集中祛眼袋、祛皱

2012.09.2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现在男性整形在美容整形中比例占到20%左右。变化不算明显,但总体呈增长趋势。中年男人会更关心自己的“面子”,选择祛眼袋、祛皱这两类的男性是最多的。

从整形医院走出来,株洲小伙小鹏觉得视线豁然开朗,因为他从今往后有一双“大眼睛”了。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他花了9000元,办了别人4000元就能干成的事。钱是要不回来了,但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株洲男人其实很爱“面子”,越来越多的30岁以上的男人会去做祛眼袋、祛皱整形手术。

小眼睛男生选择了整形手术

小鹏今年22岁,外人看来,是一个单身帅小伙。可小鹏也有自己的烦恼:“每次看‘快乐大本营’,都觉得杜海涛很亲切。因为我的眼睛太小了,就跟他一样。”

原来,小鹏一直对自己的单眼皮、小眼睛耿耿于怀。22岁的小鹏还没有找女朋友,家里人也有些急了。其实,两年前,小鹏就有想法“去做整形手术,做个双眼皮”。可那时候的小鹏囊中羞涩。直到工作后存下了点钱,才定了这个想法。小鹏说:“爸妈、朋友都支持我去做个双眼皮,把眼睛变大。现在不仅仅是女生可以爱美,男生也有追求美的权利。”

小鹏在网上查到了一家整形医院,咨询了一下,割双眼皮手术需要9000元。这可是他好几个月的工资,虽然觉得有点贵,但他还是下定决心去做手术。

30岁以上的男性偏爱祛皱和祛眼袋

9月12日,小鹏如期做了整形手术。因为担心手术成功与否,等待眼睛消肿的小鹏会经常关注相关信息。他发现,一家公立医院只要4000元就能做该手术,而自己花了两倍多的价钱。

小鹏去物价局进行了咨询,但答复“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虽然要回差价的可能性不大,但小鹏还是想用自己的经历提醒下别人,购买商品要货比三家。

而记者也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在株洲和小鹏一样爱美、敢于选择整形手术的男性正逐年增加。

株洲市某整形医院李院长介绍,现在男性整形在美容整形中比例占到20%左右。变化不算明显,但总体呈增长趋势。并且30岁以上的男人会更关心自己的“面子”,选择祛眼袋、祛皱这两类的男性是最多的。

在整形主力消费人群中,年轻的学生占到了大约75%。这些年轻的学生基本上是未毕业的大学生和刚刚高考完的男生。其中,以文科男以及艺术类、设计类男生为主。“一般观念,医疗美容是女人的专利,是一种奢侈品。现在男的对美的要求也有所提高。这个也取决于个人和职业需求。”李院长说,“一般前来做手术的男生心里没有什么压力,因为目的性很强,就是想让自己变得更漂亮。”

在芦淞区从事医疗美容的周医生表示,近5年来,男性美容手术增长大概在10%,其中中年人为消费主力。选择的手术也大多是祛眼袋和祛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