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也爱美!张娟娟忙着美容祛斑

2012.09.2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家喻户晓的08年奥运会冠军张娟娟,于昨日飞抵重庆,现身重庆某美容院进行美容祛斑治疗,并表示希望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网友感叹:奥运冠军也爱美!

昨天,刚结束全国室外射箭锦标赛家喻户晓的08年奥运会冠军张娟娟,于昨日飞抵重庆,现身重庆某美容院进行美容祛斑治疗,并表示希望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网友感叹:奥运冠军也爱美!

经过检查,张娟娟皮肤被诊断为光老化。院长郑荃提醒市民,长期在户外工作、运动,或年龄过了27岁的女性,都容易出现各种程度的光老化症状。

备战奥运晒成黑妹

张娟娟2008年夺冠时皮肤黝黑。昨天上午在天妃美容医院见到她时,已经和4年前判若两人:皮肤白皙,比实际年龄年轻好几岁。

“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前,每天从早上10时训练到下午2时,防晒霜根本没用,都跟着汗流掉了。”张娟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射箭运动长期日晒雨淋,长时间瞄准也造成眼睛疲劳,眼睛周围冒出不少细纹。

北京奥运会夺金之后,张娟娟结婚生子休养了一段时间。随着年龄增大,张娟娟发现皮肤虽然白了,近看却十分暗沉,有不少色斑和细纹,因此萌生了给皮肤做美容的想法。

皮肤晒伤比晒黑可怕

“晒斑、肤色暗黄、细皱纹、毛孔粗大、红血丝、皮肤变薄,都是非常典型的皮肤光老化症状。”郑荃解释称,皮肤衰老主要分自然衰老和光老化两种形式。年轻时,皮肤组织很饱满,随着年龄增长,皮下组织开始收缩,胶原蛋白减少,这是自然老化。对皮肤最大的杀手是紫外线,就是所谓的光老化。与自然老化的特征不同,光老化主要表现为暴露部位粗糙、皱纹加深加粗,大量出现色斑等。一旦产生,想逆转几乎不可能。

郑荃称,重庆女性底子好,年轻时皮肤普遍又白又嫩,即使夏天晒黑了,只要注意保养,一个冬天自然就能白回来。但如果出现红斑、灼痛、脱皮流水等情况,那就是晒伤,如果不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会损伤皮肤结构,很难复原。

不沾油荤加速干燥衰老

郑荃称,大部分女性都知道每天要给皮肤补水。其实,在干燥的秋冬季节,在重庆这样湿润的地方,仅仅补水是不够的,还需要补油选用较为滋润的护肤品每天涂抹,才能保持皮肤的水润程度。

他提醒广大女性,不要为了减肥每天吃全素食品,不沾一点油荤。油脂类食品摄入不足,会加速皮肤干燥、衰老的进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