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2韩国化妆品将销售85.86亿,超全球平均增幅

2012.10.12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据韩媒最新报道,2012年韩国化妆品销售额将达到85.86亿美元,两年平均增幅超过10%,远超全球3.9%的平均增速。

尽管世界经济环境前景依然不容乐观,但是2011年全球化妆品市场仍实现了2517亿美元的销售总额,同比增长了3.9%,世界化妆品市场总体保持着平稳增长态势。

总体增长超平均增幅

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KANTAR DATA相关研究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韩国化妆品销售总额将达到85.86亿美元,同比增长达到9%,远超世界平均增长水平。由于彩妆产品的不断创新,多数企业对精华类和韩方概念产品的大力推广,以及电视购物渠道的强劲增长,韩国化妆品已经走出单纯依靠某些特定单品实现增长的传统发展模式。

差异化产品增长明显

根据韩国产业振兴院、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的统计数据,2010年韩国化妆品市场销售总额为70亿美元,2011年销售总额为78.7亿美元,预计2012年将达到85.86亿美元,两年平均增幅超过10%,远超全球3.9%的平均增速。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中,韩国百货店、访问销售、品牌专卖店、化妆品综合专营店和超市成为市场份额最大的5种销售渠道,分别达到2亿美元、1.8亿美元、1.2亿美元、1亿美元和9千万美元左右。

从化妆品品类来分析,韩国基础护肤品销售额接近市场总额50%,彩妆市场份额约占市场总额的18%。其中,2011年清洁类产品市场份额为8.7%,同比增长11%;单价较高、功能性的精华液类产品占比达到28%,同比增长9%;膏霜类产品市场份额为21%,同比增长5%。

彩妆品类中,由于睫毛膏产品竞争激烈,销售增长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而眼线液类产品销售量剧增,市场份额达到11%,同比增长0.3%;润唇膏对其他护唇产品具有压倒性优势,市场份额达到12%,同比增长29%;BB霜产品经历了2009年到2010年23%的高速增长之后,随着品牌间竞争白热化,以及产品日趋同质化,该品类开始降温,2011年市场份额只有8.5%,出现了负增长。

需求转向催生新热点

“由于韩方化妆品热衷天然概念,以及越来越多的大企业也加入竞争之中,韩国国内韩方化妆品市场份额已超25%,并保持持续增长。”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珪汉表示,多数大众类化妆品公司通过推出韩方概念精华液、膏霜等产品,韩方化妆品总市值已经达到1.17亿美元,这成为目前韩国市场新兴热点之一。

此外韩国化妆品市场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还出现了一些新产品热点。由于工作和生活节奏日益加快,消费者对护肤方式也倾向方便、快捷、高效,因此,喷雾型保湿滋润护肤产品开始流行,乳液的使用方法呈现革命性变化:携带方便、使用简单、能够快速导出,并且无需再次涂抹就能保持持久效果的产品备受关注。

随着抗氧化、抗糖化、防止热老化、基因活性化技术日臻成熟,越来越多的化妆品企业开始研发和推广抗衰老功效性护肤品,这也满足了消费者在追求的“童颜常驻”的需求。随着世界人均寿命普遍延长,2010年世界抗衰老化妆品市场容量为463亿美元。韩国抗衰老化妆品市场容量达到了14亿美元。

由于对环境保护问题的日益重视,一些欧美化妆品企业正将社会责任的承担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部分,天然有机认证原料和化妆品,不添加防腐剂的手工制品,不使用动物实验和动物提取成分生产化妆品,使用公平交易贸易的原料,并且在包装也使用环保可降解的FSC认证材料,这些已经成为部分大型化妆品企业正在推广的新概念产品,韩国化妆品企业中Nature public、Green fingers等品牌也已借助天然有机概念获得市场的认可,增速明显。

另外,由于OEM/ODM企业技术和产能不断提升,成本逐步降低,越来越多的韩国本土和欧美企业开始与OEM/ODM企业展开合作,包括屈臣氏等大型零售企业也开始将自有品牌开发业务交于这些企业。目前,韩国代加工产业每年保持着20%以上的销售增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