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天气预报创始人石永怡贪污公款美容获刑

2012.10.2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我国电视天气预报事业的开拓者之一,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气象局下属北京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石永怡目前被查出贪污百万元公款用于美容、保健及购买美容保健产品等个人消费,判处有期徒刑11年。

石永怡照片

她曾是我国电视天气预报事业的开拓者之一,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她一手创办了气象频道,每晚央视播出的《天气预报》也由她一手打造,曾带领公司将一档天气预报栏目做成资产20亿元以上的气象传媒产业集团,女强人却在退休前被查出贪污百万元公款用于美容、保健及购买美容保健产品等个人消费,她锒铛入狱。19日,记者获悉中国气象局下属北京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石永怡,因犯贪污罪被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案发前,石永怡有着多个身份:北京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北京华风气象影视技术中心、北京市华风声像技术中心法定代表人。在同事们心目中,石永怡以单位为家,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虽身患糖尿病多年却几乎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在其努力下,公司也取得了成绩,“我接手时国家就给了5万元的资金投入和25万元的设备,现在公司账面资产超过了20亿元。”说起自己付出的心血,石永怡在法庭上失声痛哭。

然而面对企业、个人的发展,石永怡开始心理失衡。庭审中,石永怡对此辩称,她消费主要是“维护公共关系”。按照她的说法,作为一个国企老总,要维护和培育社会关系,因此非常注意自己的形象,于是选定了雪丹这家国际化的美容会所。3年时间(2007年9月至2010年12月期间),石永怡将百万元贪污款打散成8万、10万元的支票转入“雪丹”,用于支付自己的高昂美容费用。此外,石永怡还称:“集团整体收入偏低,我2007年的年收入是税后14万元左右,而且国企老总什么权力都没有,所以在这方面我认为是心安理得的,却没有想到后果。”

案发后,石永怡的家属退缴了全部赃款。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