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专题资讯 > 正文

光棍节,给自己的人生做个规划

2012.11.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11月11日,这是一个昏天暗地的日子,也可以是你重获新生的日子。好吧,那这一天,就在这一天,11月11日,给自己一天的时间,让上帝找你谈谈灵魂,给自己的人生做个规划吧。 爱情是什么你已经有过经历,人生需要什么你必须开始清楚,你得在11月11日的这天,比任何时候都要清醒,还有坚定。

慕容雪村在他的网络小说中写道:“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希望有个人夜夜枕着我的胸膛入睡,她需要我的保护,也使我感到安全”。没什么,他只是想恋爱了!可是你呢,你不想恋爱吗?话说11月11日光棍节,已经越来越临近,如果你还是单身,那天的你会是怎样?你伤心吗,你寂寞吗?曾经让你引以为豪的自由,在光棍节到来的这一天让你陡感凄凉了吗?

一个人的日子的确精彩,自由、充沛、毫无顾忌,所有世界都是属于你,没有人能分割;一个人的日子也无奈,落魄、潦倒,只能自己一个人承受。可是11月11日,是个带着些许暗示性的日期,这一天它会毫不留情地告诉你“不管你曾经是否爱过,你要努力了,单身的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在路上……”

11月11日,这是一个昏天暗地的日子,也可以是你重获新生的日子。好吧,那这一天,就在这一天,11月11日,给自己一天的时间,让上帝找你谈谈灵魂,给自己的人生做个规划吧。

爱情是什么你已经有过经历,人生需要什么你必须开始清楚,你得在11月11日的这天,比任何时候都要清醒,还有坚定。

清醒你的人生目标,坚定的执行它,让我们开始吧:

1、在今天,好好梳理一次已经过去的人生

按照时间顺序,列一张年度纪事表,看看你在今天之前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有哪些教训和后悔,当初设立的目标是否已经实现……这将帮助你进一步了解自己,也将更好地鞭策自己。

2、今天开始学会理财,存折上至少有应付失业三个月的生活费

如果你还没有存款,那你必须从今天开始有储蓄意识了。存款可以不多,但至少要能保证失业三个月内不被饿死。先从记账开始,你会发现大部分花费其实都不是必须的。开源很重要,节流也同样很重要。

3、衣橱里的衣服一定要有品质,并且要准备一两套有品质的礼服

从现在开始,“气质”这个词,对你而言越来越重要。找个时间,一定要去商场买一两套有品质的礼服,也许一年中只有一两次穿着它们的机会,但这一两次就足够让你成为焦点。还有就是你的衣橱里,不要在堆满那些劣质的衣服了,我奉劝你从此以后,用买十件打折货仿单货的钱,买一件经典的简洁款。

4、继续保持理想,但必须做一个清晰且现实的职业规划

至于工作,你可不能养成频繁跳槽的习惯,你要明白跳槽跳槽跳到最后,很可能一事无成。现在的你,职业生涯开始进入一个决定性的时期,发展和平台才是此时最重要的。如果发展和平台都很好,千万不要轻易起跳。现在的工作状态和平台决定了未来十年你的情况。如果一个人在进入职场三年后,仍然不清楚自己适合干什么,想要干什么,那多半他这辈子都搞不清楚了。平庸地走完职业生涯,还是有所发展,决定权在你自己手里。仔细分析一下你目前的工作形势,制定一个短、中、长期的规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