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草本美容护肤品并没有那么安全

2012.11.12 出处:江南时报 作者:孙骏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记者采访了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杜主任,他表示草本美容护肤品并没有许多人想象得那么“安全”、“无副作用”,只要是草本,一般都有副作用,只不过存在个体差异。

近日,一条名为“女子化妆抽烟脸着火”的新闻被各大网站和微博转载,不少爱美人士庆幸,自己幸好平时使用的是草本化妆品,没这个安全隐患,对此记者询问了有关专家。专家表示,草本美容产品也没有许多人想象得那么“安全”、“无副作用”,其中的四大误区一定要注意。

记者采访了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杜主任,他说,使用草本美容护肤品,应该注意四大误区。

第一个常见误区:一些打着草本旗号的化妆品本身也含有酒精成分,但是,通常化妆品对酒精的标注不是非常详细,如果使用时靠近明火,也容易出现意外。此外只要是草本,一般都有副作用,只不过存在个体差异。

第二个常见误区:不少爱美人士认为纯天然草本化妆品都比工业合成的化妆品效果好。实际上,中医对天然草本护肤的理念,并不仅仅是停留在外敷或者外涂的层面,还包括人体内环境的调理,更注重整体效果。所以,如果仅仅是使用外敷或者外涂的方式,即便是天然草本化妆品,效果也未必比工业合成的好。

第三个常见误区:草本化妆品没有防腐剂。杜主任告诉记者,大家看到商店出售的化妆品一般都含有防腐剂。不同的是,有些防腐剂是抗氧化剂,有些则是含杀菌成分。真正不含防腐剂的草本美容品一般只有在正规医院的皮肤科才能见到。

第四个常见误区:不少爱美人士觉得草本护肤越新鲜越好,不如自己动手现做现用。其实由于草本美容护肤的原料大都贴近生活,便于取材,所以常常成为爱美人士在家DIY的首选。但是,如果不熟悉药性,反而护肤不成反伤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