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动销与促销 有什么区别

2012.11.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广大中小店主之所以感觉促销疲惫没有效果,客户疲倦且不感冒。困局在于店主自己的心牢之中,迷失于价格大战之中。丧失了自己的主题。没有了思想和思路缺乏找到方法的能力、盲从于流行于世的所有的促销战争之泥潭中而不能自拔。

大部分的从业人员对美容院促销都有了解,但也有小部分人都对动销和促销的概念不太清楚。这两个概念实际上有很大不同。那么,动销和促销的定义各自是什么呢?

动销:让店铺的商品更快的流动起来,达到快速销售。其中,动销融合了广告宣传,店内店外活动,新的活动主题。动销是一种综合组织资源协同运作的一种活动。目的是做到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且做到促进商品的良好销售状态。

促销:利用打折买赠降价配送为主要活动内容来促进短期销售业绩的行为,目的就是指望做一次活动能卖多少钱,目的很直接很聚焦。

动销其实比促销的高度高一点而已,等于是说动销是店铺和品牌企业的营销战略行为,促销是战术行为,动销可以常态化促销不可以列;我们把一件产品的良好效果,可以对客户做体验模式推广,每个月的月初月底可以举办两次动销活动不以打折买赠降价做主题。

经过动销以后店铺就能在日常中对客户做日常体验销售,良性循环快速销售掉商品。动销大活动可以带给当地的已知客户群一种很深刻的影响力从而做到有效口碑宣传以此带动了周围的人进店,并慕名而来点击该品和连带消费店铺别的商品等于加速了销售。动销上升到战略高度的时候就可以破解我们促销大战的困局

广大中小店主之所以感觉促销疲惫没有效果,客户疲倦且不感冒。困局在于店主自己的心牢之中,迷失于价格大战之中。丧失了自己的主题。没有了思想和思路缺乏找到方法的能力、盲从于流行于世的所有的促销战争之泥潭中而不能自拔。

一繁茂的大树,上万片绿叶,无一片绿叶是一样的,一如我们中国上百万家店铺。也一样是不能一模样子的。恰恰是现在我们中国广大的中小店铺都一模样子,所以一旦竞争,就连你的微笑和举动都是一模样子如此,谈什么竞争优势。我想,大家应该是都有区别的,为什么自己的店铺就不能区别以他人呢?如果锁定我们自己擅长的优势加以极度发挥成为强势就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销售业绩和客户群。不要指望你能把当地的客户大小通吃这个是不可能的。

我们大家都迷恋于所谓的技术所谓的专家讲的操作程序,问题在于,广大的中小店主,还没多少家就是连锁十家几十家的连锁,所以也就没必要去过度追求复制和流程化。

当然大店铺大连锁例外他们务必需要规范流程和指标当然也有他们自己的优势。反观我们一个五十平米的夫妻店,用得上那么多招式吗。如果我们大家在思想上和服务上环境氛围上,优势特色上做的到位了,客户很容易就认同你愿意到你店铺里消费。也就没必要去追求怎么折腾怎么整啦。也没必要非搞POS机器复杂的电脑收款系统,生意好赚钱就行,基本的账目清晰就可。

繁杂的东西导致我们迷失了太多自己的思想和个性以及独有的特色。急躁不安的情绪时刻在自己的心灵中闪现。从来就没淡定和思想上开阔过。迷信于专家迷信与模式迷信与现代化高科技的同时迷失了自己的本质。

行业里过度的讲连锁讲大店铺。结果跟广大的中小店铺根本就对接不上,恰恰中小店铺为了相信能让自己增加业绩改善自己,有病乱求医,不管那些专家讲的药方子是不是自己能吃一概通吃结果吃了大多不对症。这也就是我这一段很多店主找我咨询的时候,谈到;我很迷惑,课程没少听,但是用不上啊。听了心动下来晃动,最后没法动。

所以专营店的破局之道在于思想,首先思想上能正确认识自己的店铺和自己,就知道自己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去做。

再比如,所谓万盈未来店铺模式,试问大家追捧的时候想过没有是不是适合你呢?比如屈臣氏。看全国上下万家店铺,清一色类似装修。有多少能让广大中小店主受到真金白银的收益?期间作为化妆品行业媒体很多时候过度去热捧一种模式过度去聚焦一种行为和新闻,间接地也就有点误导了广大店主。这点化妆品行业媒体是有其负面责任的。

因为从来就没有那一家化妆品行业媒体真正的关心过广大的中小店主。恰恰我们中国这样的店主占据专业店的数量的百分之65以上大店铺大连锁你去摆着指头数数你能数几家?知名的大店铺你数数能超过100家吗?

诚然这些优秀的店铺和连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是不能比,资源资金地理位置人才和自己的能力不在一个级别上。

编者按:美容店主真正要做的是,做自己店铺的品牌而不是商品品牌。可以学但不可以强求自己按照标准做,知足常乐也。做自己的特色和完美服务,让自己的店铺所在的社区和地区有足够坚实的美誉度知名度,让客户爱上你就是硬道理。动销的目的莫过于此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