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如何填写好简历教育背景(范文借鉴)

2012.12.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简历中,教育经历是个必填项目,它一般会包括教育背景、奖励和证书、校内工作情况三个大类,那具体如何填写好简历教育背景呢?不妨看看下面的讲解。

在简历中,教育经历是个必填项目,它一般会包括教育背景、奖励和证书、校内工作情况三个大类,那具体如何填写好简历教育背景呢?不妨看看下面的讲解。

教育背景:

不要过分介绍名校名师

即使你就读的是最好的学校、研究的是最牛的课程、师从的是最有名的老师,也不要在简历中花笔墨去介绍你的学校、课程和老师等,因为这些并不能反映你自己的能力,而且HR也不会对你的学校、课程和老师产生兴趣。

获奖情况:

不要罗列无关证书

证书贵在精不在多,罗列与你应聘岗位相关的职业技能类证书即可,并标明获得的时间。如果你有很多的证书,建议进一步地细分类别,归为IT技能证书、语言能力证书、职业技能证书等等。分等级的证书,如语言类的证书,有高级的就不要再写初级的了,如果考分高建议标明考试分数。不要写上与应聘岗位丝毫无关的奖项和证书。

社团活动:

切忌空谈能力

如果你曾担任过学生会部长、社团部长、班长等职务,或者有过组织策划校级以上大型活动的经历,可在简历中按时间倒序列出。在职务头衔后,选择1-2件你干过的特别闪光的工作加以简述。用前后对比法说明你的工作给团体或活动带来的变化,如能数字化体现最佳。不要在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空谈能力,特别是领导力、组织力等。

简历教育背景写作范文

范文一:在职应聘者,有较多的工作经历

1994年9月至1998年7月 天津南开大学化学系化学学士

1997年9月至2000年7月 北京大学法学院民法硕士

范文二:应届毕业生,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

1)1998年3月至1998年7月,在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接受脱产培训。课程包括:企业管理学、市场营销、国际商法。

2)2001年9月至2002年7月,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日语系进修语音学、音位学、形态学和词源学等语言学课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