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腐败”撂倒12名女性官员

2012.12.22 出处:北青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国企女老总石永怡,因贪污百万公款做美容而锒铛入狱;朝阳区农委原女副主任董金亭,因用农委小金库里的公款美容一审被判9年刑……记者调查多起女官员落马案发现,“美容腐败”成为近年来的犯罪新特点。

北京市卫生局机关工会原主席白宏

记者昨天从市检一分院获悉,截至12月初,京城多起因美容而衍生出的系列贪污、受贿大案在历时一年多的全面调查后,目前已由该院陆续侦查终结,其中部分被告人已经由法院作出判决。而京城某美容连锁企业被指为美容腐败开设方便之门。

案发

查办系列案件中,12名女性为美容贪腐

据了解,此次北京市检察机关查办发生在美容会所里的系列贪污、受贿案件,共立案13件,其中12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均为女性,另一起是北京城建集团原副总刘某为情人出资美容的共同贪污案。13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多为局、处级干部,涉案人员之多、波及行业范围之广,均为京城历史之罕见。

13起案件多数都涉及京城著名女子美容场所。其中中国气象局所属企业——华风集团总经理石永怡贪污案,是市检一分院反贪部门在对多起涉及某美容公司的公款美容案件进行调查时发现的。这几起案件中,石永怡涉案金额并非最高,最高的一起涉案达390余万元。

案发前,石永怡担任总经理的华风集团主营业务是天气预报节目的制作与传输,国内多家电视台的天气预报节目均由该公司制作。

揭秘

美容院客户资料,曝出女官员腐败线索

据了解,这起系列案的案发缘于北京市卫生局机关工会原主席白宏贪污公款美容案。

检察官初查发现,白宏分管的工会报销了大量“会议费”、“培训费”、“办公用品”和“礼品”等,开具这些发票的几家公司均是某美容公司的所属企业。涉案金额达399万余元。

2011年12月20日,北京市一中院以贪污罪判处白宏有期徒刑15年,白宏未上诉。

在查办白宏特大贪污案的同时,检察机关并没有就案办案。在侦查中,办案检察官起获了北京某美容公司内部的秘密客户资料和相关账目,更多涉嫌美容的职务犯罪线索开始浮出水面。

据石永怡案的承办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官杨洋介绍,石永怡案,是该院反贪部门在对多起涉及某美容公司的公款美容案件进行调查时发现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