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错误宣传万能细胞等概念 锡安诊所致歉并停业数月

2012.12.31 出处:新快报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近日,《新快报》关于“锡安医疗‘干细胞神话’大起底”专题报道出街后,立即引起天河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天河区卫生局现已初步查明,锡安诊所因不合符医疗机构基本标准,违规开展诊疗活动,处以其3个月延期校验期,延期校验期内不得营业。而“锡安医疗”实体机构锡安诊所也于前日向社会公开发布《致歉声明》。

近日,《新快报》关于“锡安医疗‘干细胞神话’大起底”专题报道出街后,立即引起天河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天河区卫生局现已初步查明,锡安诊所因不合符医疗机构基本标准,违规开展诊疗活动,处以其3个月延期校验期,延期校验期内不得营业。

而“锡安医疗”实体机构锡安诊所也于前日向社会公开发布《致歉声明》,在感谢媒体舆论监督的同时,称因诊所工作人员专业知识不强,在宣传过程中,多次使用“再生细胞、万能细胞”等概念,让客户误以为是“干细胞”,从而引发投诉,锡安诊所表示诚挚道歉!

锡安医疗“干细胞神话”大起底

《新快报》关于“锡安医疗‘干细胞神话’大起底”专题报道出街后,立即引起天河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天河区卫生局现已初步查明,锡安诊所因不合符医疗机构基本标准,违规开展诊疗活动,处以其3个月延期校验期,延期校验期内不得营业。

近日,天河区卫生局除了通报对锡安诊所停业整顿三个月外,同时表示,卫生行政部门执法人员正在对锡安诊所涉嫌违规开展“自体免疫细胞疗法”一事,加快调查取证工作。此外,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切实加强民营机构管理,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特采取以下几项举措:

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抓住重点机构、重点专业、重点环节,特别是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医疗欺诈,超范围执业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天河区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的作用,树立行业诚信,努力创建“行政监督、行业自律、媒体监管”模式,营造一个良好的、有序的民营自律市场发展氛围。

三、全面推进医疗机构公开制度,向社会公开医疗机构常规信息和不良记录信息。对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进行记分并向社会公告,违规严重者予以注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四、加强医疗行政管理与卫生监督执法联动,进一步校验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净化医疗市场。

错误宣传“万能细胞”等概念 表示歉意

“锡安医疗”天价“干细胞神话”事件,经新快报连续两天独家曝光后,昨日,“锡安医疗”实体机构锡安诊所向社会公开发布《致歉声明》,在感谢媒体舆论监督的同时,称因诊所工作人员专业知识不强,在宣传过程中,多次使用“再生细胞、万能细胞”等概念,让客户误以为是“干细胞”,从而引发投诉,“锡安诊所表示诚挚道歉!”

承认员工乱用“细胞概念”

28日下午,锡安诊所通过《新快报》等公开途径,向社会发布关于此次事件的《致歉声明》。锡安诊所对于本报在报道中所揭露的,其涉嫌违规开展“自体免疫细胞”回输疗法一事,锡安诊所表示:“锡安诊所自我检讨后发现,因工作人员专业知识不强,在宣传过程中,多次使用‘再生细胞、万能细胞’等概念,让客户误以为是干细胞,从而引发投诉,锡安诊所表示诚挚道歉!”

锡安诊所同时表示,如果有客户在该诊所,因任何治疗引发身体不适,愿意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包括到第三方机构体检费用。并承诺:如因此造成病灶,经权威部门鉴定的,将负担其全部后续治疗费用。

声明称,此次事件发生后,锡安诊所已经深刻认识到存在的管理问题。因此,锡安诊所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再次岗前培训,以杜绝不实宣传等情况发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