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化“双妹”试水专柜营销

2013.01.30 出处: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霞 责任编辑:sherry

自2010年复兴以来,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海家化)旗下高端品牌“双妹”线下渠道一直停留在专卖店阶段。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双妹的第一家专柜形式店已经在1月26日进驻太平洋百货上海淮海路店。

自2010年复兴以来,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海家化)旗下高端品牌“双妹”线下渠道一直停留在专卖店阶段。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双妹的第一家专柜形式店已经在1月26日进驻太平洋百货上海淮海路店。

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在其新浪官方认证微博表示,经过两、三年准备,双妹品牌化妆品和非化产品线能分能合,化妆品可进入各大高级百货店。

“目前,我们在太平洋的专柜只是一个临时柜,只是试营业阶段,具体的信息要等正式开业才能告知,可能在年后。”上海家化公关部在昨日(1月28日)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但并未回应进驻专柜渠道的原因和后续拓展时间表。

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上海家化在高端产品渠道方面尚存短板,因此双妹进入专柜,更多的是解决渠道方面的问题,而两种渠道相结合,在宣传品牌的同时可能提高产品销量。但是,双妹品牌能否取得“佰草集式”的成功,还需要市场检验。

此次双妹开设首家专柜店也得到了家化高层的重视,葛文耀在当天亲临现场并购买了产品。

微博认证为上海家化双妹总经理的微博表示,“双妹首家专柜在淮海路太平洋华丽登场,与国际顶级品牌同台竞争,截至目前销售过万。”同时,根据该人士的微博,双妹该专柜从柜台设计制作到人员招募、从促销设计到品牌推广等前期准备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家化方面获悉,目前双妹共有12家门店,全部为直营专卖店,分布在北京、上海、成都三个城市。

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葛文耀此前曾表示,双妹品牌很难找店铺,并且在考虑对外合作,因此双妹此次进驻专柜渠道是在解决店铺难找之急。但是上述观点并未得到葛文耀以及家化方面的证实。

长期关注上海家化的业内人士、上海艾肯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时候专卖店是做形象,因为专卖店相比专柜在装修上更有优势,可以有自己的风格设计,更能凸显品牌,“而专柜从另一个方面也是有好处的,因为专柜的成本相对来讲比较低,并且容易控制,人流量相对比较大,适合做大规模促销,现在很多品牌化妆品更多的还是依靠专柜渠道。”

 实际上,说起专柜和专卖店这两个渠道,更多的人想到的是上海家化中高端品牌佰草集。

国内资深化妆品营销专家冯建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佰草集的成功在于进入的时间比较合适,双渠道并且主打草本概念,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

“目前双妹进入专柜肯定是一种尝试,能不能行得通还需要观望。前期要很大的投入预算来保障,要盈利也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没有3~5年是看不出来的。”冯建军表示。

同时,一位化妆品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双妹此举进驻专柜渠道,是上海家化在佰草集较成功的基础上,回归强势化妆品、开拓高端产品渠道、向更高位阶段进军的表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