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窗口期刚过 家化两“掌舵人”齐抛自家股

2013.01.30 出处: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sherry

业绩预告“窗口期”过后,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日前再度抛售“自家股”,“陪同”其减持的还有上海家化新任总经理王茁。

业绩预告“窗口期”过后,上海家化(600315,股吧)董事长葛文耀日前再度抛售“自家股”,“陪同”其减持的还有上海家化新任总经理王茁。

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葛文耀1月25日至28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合计抛售4万股上海家化股份,每股减持区间从59.38元至60元,共计套现238.96万元。本次减持后,葛文耀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数降至82.01万股。

作为上海家化的“灵魂人物”,葛文耀去年12月24日便已通过5笔交易抛售了6万股上海家化股份,而其前后两次抛售行为之所以间隔一个月之久,或是为规避业绩预告“窗口期”:今年1月19日,上海家化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净利润将同比大增70%左右。根据规定,上市公司高管在业绩预告披露前10日内不得买卖自家公司股票。

除葛文耀外,上海家化另一核心高管王茁近期也对“自家股”实施了减持,且抛售力度更大。据披露,王茁在1月23日“一口气”减持了13.454万股,套现740.22万元。王茁原为上海家化副总经理,在去年末进行的换届选举中,刚刚被推选为新一任总经理。

进一步来看,葛文耀、王茁所持股份大多是通过股权激励所获,持股成本较低。例如,在上海家化2008年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中,葛文耀、王茁以8.94元/股分别认购了11.5万股和8.1万股;在去年实施的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中,两人又各自认购了68万股和35万股。作为上海家化的两大“掌舵人”,葛、王二人近期的密集套现举动难免令外界浮想联翩。

有意思的是,一位浙江的投资者昨日曾通过微博向葛文耀留言,希望其不再减持家化股票。在其看来,葛文耀在强烈看好上海家化未来发展前景的同时,却又通过二级市场持续减持,着实令人难以理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