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行业挂有信誉等级牌 提醒市民选择要谨慎

2013.03.21 出处:烟台大众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烟台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美容美发行业挂有信誉等级牌,市民要选择安全的美发场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烟台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美容美发行业挂有信誉等级牌,市民要选择安全的美发场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近日,就市民关心的理发店卫生问题,烟台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美发行业进行监督检查,并总结出理发店内的卫生死角主要有消毒不充分、工具交叉使用、从业人员“健康证”不全三点。

首先,消毒间、消毒设施、消毒工具、消毒药品一般不用,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效果让人担心。按要求经营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的美发场所,应当设立单独的清洗消毒间,专间专用,应当设有单独的染发、烫发间,50平方米以下的美发场所应当设置消毒设备,设有染发、烫发专区,并且应该有机械通风设施。

同时,毛巾、美发工具配备数量不足,重复使用,交叉污染。按要求美发场所毛巾与座位比应大于3:1,公共用品用具配备的数量应当满足消毒周转的要求;供顾客使用的毛巾、面巾、剃须刀、皮肤病患者美发工具等公共用品应一客一换一消毒,其他用品用具至少一日一消毒;应配备供患头癣等皮肤病顾客使用的专用理发工具箱并设有明显的标识。

此外,美发场所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健康证”不全。按规定美发场所从业人员上岗前应当取得“健康合格证明”,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应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继续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

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目前,烟台市已经对美容美发行业进行了量化分级,并根据量化分级情况发放了信誉等级牌(A、B、C),在选择安全卫生的美发场所的同时,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因美发而感染疾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