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盘点美容院营销最常见的五大问题

2013.03.22 出处:138美容博客 作者:赖安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但为什么竟有大量的美容院徘徊不前呢?美容院行业仍处于低层次竞争,貌似激烈的竞争实则隐藏了巨大的改变潮流的商机,那么如何才能充分挖掘这个依旧潜伏着的巨大市场呢?要找到答案,就要首先看清美容院普遍存在的问题。

顾客对美容院普遍不信任:由于美容院的言过其实、强行推销、绝不退款等行为,导致顾客对美容院存在普遍的不信任,但为何还是有人消费呢?很简单:因为需要——这就是顾客可爱和可怜的一面,顾客的需求不会因为美容院的不良行为而减少,美容市场只会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而不断膨胀,只不过顾客会越来越聪明,她们会越来越偏好经营理念和营销手法更趋合理的美容院(即完全市场导向下所设计出来的营销、经营模式),而顽固不化的美容院必将被市场所淘汰。

问题的症结所在

说到这里,你或许已经明白美容院面临困境的症结所在,没错,那就是顽固的自我导向的营销理念,尽管业界表面都在倡导“让顾客感动”、“顾客至上”之类的口号,但实际上你并不了解顾客的内心,或你并不愿意满足顾客的期望,而只是一味放纵自己的暴利欲望。顾客不是傻子,他们能轻易感知你的思想,他们不喜欢你们这样,你也就不可能有大的发展。

和“自我导向”相反的自然就是“市场导向”,广州市九洲营销顾问公司专家赖锠逸认为,市场导向不是件容易的事,他比自我导向需要更高的情商和更多的营销知识,这无疑需要倚重专业的营销顾问公司,营销顾问和企业紧密结合,才能充分实现营销专业与产品专业的紧密结合,从而设计出完全市场导向的一流的营销模式。

中国的美容院行业和很多行业一样,可能正在由于低级竞争而陷入走火入魔的状态,但这种状态不会长久,顾客背弃的压力会促使某些美容机构做出积极的调整,从而引发整个行业的洗牌效应。美容院行业和其它所有行业一样,最终都会出现若干垄断品牌,这些品牌将占据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而这些品牌将无一例外都会是遵循市场导向的佼佼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