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盘点最坑爹和最有用的面试证书排行榜

2013.05.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以前在大学里为了提高自己的就业成功率,不断去考一些证书,殊不知出来以后发现那些证书都当成废纸没有作用。到底哪些证书是坑爹的?哪些证书是有用的?下面138job就为大家一一盘点。

以前在大学里为了提高自己的就业成功率,不断去考一些证书,殊不知出来以后发现那些证书都当成废纸没有作用。到底哪些面试证书是坑爹的?哪些面试证书是有用的?下面138job就为大家一一盘点。

最坑爹证书排行榜

1、普通话证书

这个坑爹指数至少能达到五星级,会不会说普通话,普通话说的怎么样,一眼就能看出来,考这个有什么用?就连教师行业都没有对这个的要求,你说你一大学生,整这个干什么?而且还写进简历,让人贻笑大方么?

坑爹指数:★★☆☆☆

2、人力资源证书

可能是我井底之蛙,从来没见过哪个企业会对这个有要求,而且也没看过哪个企业会因为你有这个就加工资,而不像广告里说的,把这个与什么会计师,建造师相提并论。当然,也许有这么一个会多少有点优势,但是没有经验想凭着这么个证书混饭吃,还是别异想天开啦!

坑爹指数:★★★☆☆

3、中高级电工证

这个算是普及常识,这种什么带中高级的,都是等级资格证书,一点用处也没有,找工作企业也不会去重视,按照国家规定,需要有电工、焊工的上岗证才能操作,资格证就是一个没用的需要花钱的本本,坑害了不少信心满满想求职的技术工人或学生们,在学校花钱考的本本居然没有用处。

坑爹指数:★★★☆☆

4、保险代理人证

对于保险公司,我很早就说过,珍爱生命,远离保险。这个行业根本不能用正常的劳动关系去解释,说白了你就是代理人,你和保险公司是代理关系,你卖他们的产品,他们给你回扣,仅此而已。不少的孩子被骗进去,然后就要花钱考这个什么保险代理证,其实就是想骗你点钱,然后来牵制你不那么容易离职,顺便赚点外快而已。

坑爹指数:★★☆☆☆

5、公共营养师证

在新兴的行业中,刚开始做的人挺赚钱,然后培训中介就搞出这么一个师的鉴定证书,忽悠人去学,让人以为有这个证书就能从事高薪行业。结果花了不少钱学完才发现,行业还是刚起步,就业机会还是那么点,有个证书也找不到这样的工作,唯一受益的只是培训中介。

坑爹指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