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航天员天宫一号太空授课 王亚平个人简历受关注

2013.06.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6月20日,航天员王亚平在天宫一号为全国青少年带来神奇的太空授课,立马该太空授课视频在网上引起热烈反响,不少网名也对王亚平感到十分好奇,她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来历呢?以下将曝光王亚平个人简历和太空授课内容。

6月20日,航天员王亚平在天宫一号为全国青少年带来神奇的太空授课,立马该太空授课视频在网上引起热烈反响,不少网名也对王亚平感到十分好奇,她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来历呢?以下将曝光王亚平个人简历和太空授课内容。

王亚平简介

王亚平,女,汉族,山东烟台人,中共党员,学士学位。1997年8月入伍,2000年5月入党,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四级航天员,少校军衔。曾任空军某师某团某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安全飞行1600小时,被评为空军二级飞行员。

2010年5月,正式成为中国第二批航天员。经过近三年的航天员训练,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专业技术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2013年4月,入选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

个人履历

2001年,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的王亚平进入武汉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成为一名运输机飞行员,她不仅熟练掌握了4种机型的驾驶,更成为一名年轻的骨干飞行员。

2008年,王亚平曾驾机参加汶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消云减雨等重大任务,此前也参加多多次战备演习。

2010年,王亚平在中国新一轮的航天员选拔中被选为女预备宇航员。

2012年,因为其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超强的心理素质,经过重重选拔,确定为神舟九号飞船首飞女航天员乘组。

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和聂海胜、张晓光乘神舟十号进入太空。

2013年6月13日世界第一位在太空授课的美国女教师、前美国航天局宇航员芭芭拉·摩根通过新华社记者致信即将在“天宫”上授课的女航天员王亚平,提醒她记得遥望地球,并代表全球师生向她表达祝愿。

2013年6月20日上午王亚平在指令长聂海胜和摄像师张晓光的协助下成功进行中国首次太空授课。

6月20日上午,神舟十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在远离地面300多千米的天宫一号为全国青少年带来神奇的太空一课。

王亚平太空授课内容

授课一:失重漂浮

10时11分,神舟十号航天员的身影清晰出现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报告厅大屏幕上。作为太空授课的“地面课堂”,330多位师生在这里亲身经历与神十航天员天地连线。

王亚平鱼儿一般向舱内摄像机游来,她是本次授课的主讲。指令长聂海胜则当起了“助教”,负责配合“主讲”管理教具,维护课堂秩序。航天员张晓光是这次授课任务的摄像师,在失重环境下不易保持自身平衡,他要先用束缚带把自己固定在舱壁上,再用手持摄像机保持长时间稳定拍摄。

为了更好展示太空失重状态,指令长聂海胜盘起腿,玩起了“悬空打坐”。王亚平用手指轻轻一推,聂海胜摇摇晃晃向远处飘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