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求职简历中如何写自己的缺点才讨喜?

2013.07.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一丁点错误的人恐怕是不存在的。那求职简历中如何写自己的缺点?这是很多应聘者都非常纠结的事情,怕万一写了自己缺点,却不讨喜;而没写被面试官告知不诚信,所以简历中到底该写不写自己的缺点呢?以下为大家具体分析。

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一丁点错误的人恐怕是不存在的。那求职简历中如何写自己的缺点?这是很多应聘者都非常纠结的事情,怕万一写了自己缺点,却不讨喜;而没写被面试官告知不诚信,所以简历中到底该写不写自己的缺点呢?以下为大家具体分析。

正方观点:为了面试机会,不用写缺点

我们都知道求职简历是打开求职大门的第一道通关卡,所以避免因为自己的缺点而影响面试机会。一般简历是突显自己与招聘岗位的匹配性,把关键的几点如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工作经历、自我评价、联系方式写清楚就行。

简历是应聘的第一步,目的是得到面试机会。关于自己的缺点,如果HR在面试中问到,你可以答一些个人或是生活上的不足,但是这些缺点不能对面试岗位不利,或者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这样会给面试官留下敷衍了事的形象。

反方观点:人无完人,缺点还是要写

想做到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其实是非常难的,所以在简历上适当写出自己的缺点,不为给HR留下的深刻印象,说不定面试机会就这样增加了。HR每天都要收到上百封求职邮件,如果每封都是千遍一律,没有啥特色,都把自己夸得如何好,相信这样的简历定不会让HR满意,要知道HR阅人无数,肯定很了解求职者的一些特性,哪能没有缺点呢?为此,在简历上写自己的缺点,有时也是增加面试机会的一大法宝。

到底简历中如何写自己的缺点?

想要在简历中写好自己的缺点,必须先考虑一些招聘企业的用人理念,比如考虑录用有冲劲的人的企业,他们会把“慢条斯理的人”排除在录取条件之外。考虑录取有主见的人的企业,他们会把“一丝不苟的人”排除在外。一般企业会在招聘栏上写清楚聘人的条件,比如“需要反应速度快,做事能灵活变通的”,而在简历上却写:“做事一板一眼,跟不上团队的进度”,这样的缺点肯定不讨喜的。所以,求职者最好仔细阅读企业的招聘条件,尤其是熟读要求的人才类型的信息。如此一来,就能明白用人方在寻求何种性格的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