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2013年造成美容院招工难的原因有哪些?

2013.08.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今年有699万的应届生踏出校园,可对大多数企业来说却是招工难,这个现象也发生在美容行业。很多终端美容院采用了多种招聘途径,可结果还是不尽人意。到底美容院招工难的原因有哪些呢?

今年有699万的应届生踏出校园,可对大多数企业来说却是招工难,这个现象也发生在美容行业。很多终端美容院采用了多种招聘途径,可结果还是不尽人意。到底美容院招工难的原因有哪些呢?

招工难原因一:待遇不给力

人才的流失也是很多企业头疼的问题,我们对美容师流失的原因调查发现,待遇问题是员工流失最主要的原因。待遇和福利是美容师们最关心的问题,无论他们在美容院里是管理层还是普通员工,都对这个问题比较敏感。尤其是美容行业人才大多都是学历比较低的群体,他们找工作,就是为了挣钱。而且他们年轻不大,也缺乏相应的压力,所以跳槽,换行业等都让他们流失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招工难原因二:同行挖角

当然,一些竞争对手同行也挖墙脚等现象也是有发生,对于大多数小型美容院来说,他们很难留住优秀的人才。因为一个小型美容没有完善的企业问题,没有职业规划体系,福利待遇等问题也没办法和正规的美容企业相比,要想留住人才,也只有依靠脆弱的感情来维系。

招工难原因三:没有前途

“美容师、美容顾问的工作技术性比较强,肯认真去学的话对未来还是有一定的前途的。但是美容师是一门青春饭,超过30岁之后,体力下降,而顾客也会嫌弃。”一些美容行业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美容人才网。在他们眼中,长期做美容师这一行,除非自己有能力有钱开一家没啥前途,所以也越来越少人加入到这个行业当中。

总之,美容院招工难的问题,要警惕用人企业留人除了要提供有保障的薪酬外,还有要企业文化的维系。无论在美容院里从事什么样的岗位,我们都要兼顾这两个方面。树立良好的企业问题,让员工有归属感和荣誉感,而且要有相当的待遇水平,如果你这两个方面都做不好,还寄希望留住人才的话,那绝对是不太可能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